close

2010年元月15日,星期五,天氣陰綿綿......


接到金飾店陳老闆的來電通知,我們的金飾套組已經製作完成啦!終於


金飾的煩惱這篇網誌中曾提過喜歡的金飾款式,是偏向於花系列的玫瑰花套組,至於是什麼樣的淵源、為什麼喜歡,都在那網誌中提過了,所以這邊就不要再贅述,直接快轉跳過,來看看拿到的成品再說啦!


●這組的名稱叫做愛戀玫瑰金飾套組,在訂婚儀式中,它是婆婆送給媳婦的見面禮,總共有項鍊一條、耳環一對、手鍊一對、戒指一只,在訂婚當天由婆婆或老公親手戴上。下圖是在精神渙散的情況下拍的,拍完了才知道忘了把戒指擺進去,之後再補圖啦!



●這是項鍊中的主角 ─ 超大顆玫瑰花,相當有質感,雕工也非常精細,表面做了霧面噴砂、亮面與一般面三種處理,更突顯整朵花體的立體感,簡直栩栩如生啊!項鍊中最大的主花直徑大約是3.5公分,看起來還好,戴上去就整個非常明顯啊!其次還有中型花、小型花,很自然的呈現項鍊的層次感出來!造型上也相當大方、典雅、耐看喔!



●把玫瑰花翻面後,就是這個樣子,不是縷空設計,因此拿起來相當厚重,沉甸甸的......。也真的是很簡單的款式,迎合我們的喜好,沒有太多的裝飾與花邊,單純是一眼就能看到主體的感覺。



●仔細一看,主花旁的小型花,可不會因為體積小,就糊成一團,為了呈現立體感,依然是一片一片拼接上去。



●耳環的部份,由於我本身沒有打耳洞,所以就請陳老闆幫我改成夾式耳環,也因為黃金質地較軟,若用999純金來做耳環夾的部份可能會造成容易鬆脫變形果,因此陳老闆在給我們建議與溝通過後,我們決定990黃金來做耳環夾的部份,以加強將耳環固定在耳朵上。本來以為那U型耳環夾做出來會很大,擔心影響配戴時的美觀,不過拿到成品後一看,覺得大小還真是適中呢!不過耳環即使用已用990黃金來加強硬度了,陳老闆還是建議我們訂婚儀式當天配戴完、照相結束後就趕緊收起來,以免掉了都不曉得呢!



●這是戒指的部份,它讓我好訝異!好大一顆啊!把戒指放進盒子之後都得格外小心,因為深怕蓋上盒蓋時一個不小心就把它壓到變形......,真的很好看吼......我越看越喜歡耶



●啊哈!又是肥短甜不辣手啦!拜託大家盡量無視我的手,看戒指就好啦!但不可以叫我不要放......沒有戴怎麼知道實際的感覺咧!





●最後,是結婚套組之外的老爺子給的驚喜!老爺子請陳老闆把主鍊上的中型花與小型花再另外製作成墜飾,以便讓我可以外出配戴,真的是很貼心啊!因為那套組裡的主鍊除了文定儀式當天配戴以外,之後的日子根本是沒有機會戴了呀!那麼一大串的項鍊戴出門恐怕連頭都沒了......,但我們又真的很喜歡這朵玫瑰花,因此老爺子在看到老闆拿出玫瑰花墜飾實品後,馬上跟陳老闆追加訂做,本來當天老爺子只有跟老闆追加小型花一對的,不過隔天老爺子趁著上班的時間又打了電話給陳老闆,請陳老闆再追加一顆中型花,這是我一直到付尾款取件當下才知道的,這老爺子真的是...惦惦吃三碗公啊!木訥歸木訥,討女孩子歡心還挺有一套的嘛




看完了這麼多圖片後,不曉得看倌們有什麼感想呢?會不會覺得我們發瘋了,金價天天高漲,我們居然還去買金飾?為什麼不打算用租的呢?
其實一開始我本來也想用租的,但是每家銀樓的租金不見得一樣,有時候租金都直逼整組金飾套組做下來的工錢了,這樣也蠻傷的耶!而且我本身有怪癖,不喜歡用別人使用過的東西。本來老爸的意思是說,現在金價這麼貴,不見得要買金飾,可以折成現金紅包在文定儀式當天擺出來就行了,但是未來公公覺得金飾可以保值,買賣金飾也算是投資的一種,且儀式當天還是有個東西可以佩戴,較顯得對婚事的注重與誠意,因此比較鼓吹直接買新的。


因此,老爺子一開始就先從網路下手,尋找我們喜歡的玫瑰花款式與工資便宜的銀樓,很幸運的找到一家位於三峽,誠信實在的百年老店,也就是文中提及的陳老闆。陳老闆本身很注重黃金的成色與純度問題,堅持絕對不賣有問題的黃金。在價格方面,也比一般行情來得優惠實在;回收方面則是不扣重全盤以當日行情回收,是不是很讚!是不是!


記得我們去買金飾那一天,是09年的最後一天,那一個禮拜正好是好一陣子以來,金價最低的時候,因此我們便把握這個機會趕快買了,當天的金價是4320元,而這整組玫瑰花金飾套組的工資又相當實惠,對我來說我覺得好划算啊!畢竟要做出這麼精緻的工,也不是三兩下就能完成的啊!因此除了工資以外,其它在黃金的部份,因為具有保值效果,買來了就把他當做是投資,所以我覺得目前有賺到啦嘿嘿......。


喔對了!這麼划算、誠信、實在的店家,與講信用的老闆,我是絕對要分享給大家的啦!陳老闆開設的銀樓在三峽,不是在老街裡面喔!是在一個我也不曉得怎麼形容的路上,所以乾脆直接打上銀樓的地址給看倌們去找找囉!

店家名稱:巧麗金珠寶銀樓
老闆大名:陳老闆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民生街146巷1號
電話:02-8671-6979
E-Mail:jimtsan.a0120@msa.hinet.net
拍賣網頁:
露天拍賣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121689098

上面貼的網址和我買的金飾套組是同樣的喔!但是重量不一樣喔,因為老爺子不希望做出來的重量數字有「4」,所以重量就一直被加加加加上去,後來就越來越重啦!再加上追加的三顆玫瑰花墜飾......可想而知真的是快把口袋挖破啦!不過得到的是很喜歡且有價值的寶貝,這麼想我就快樂多了啦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 推推 喔!謝謝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