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天氣晴


這天,是讓我期待已久的大好日子,For me!大約早上七點我就起床了,因為十點和魚姐約在桃園,下禮拜天要到她的婚禮幫忙,老爺子要開禮車,因此得先去探路啊!看到好久不見的魚姐,真的很興奮呢!魚姐以前在公司很照顧我,簡直把我當妹妹一樣,所以即使中間隔了那麼久時間沒聯絡,一接上線我們還是無所不聊,想想最後一次和他們聚餐已經是大一寒假的事了,可謂歷史悠久啊!現在看到魚姐有一個幸福的小家庭,還有一個討人喜愛的寶寶,真的很替她開心呢!


探路行程很快地在大約十一點時就結束了,於是我們簡單的聊聊之後,便驅車前往台中囉!今天到台中的目的,沒有其它,單純是為了拿─婚─戒─!我超開心的啊,反倒是老爺子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能是心裡還在淌血吧... ...。鑽飾店下午二點才開門,我們擔心在那裡枯等會無聊,所以決定到泰安休息站吃午餐和小歇一會兒,泰安休息站的午餐實在太令我失望又失望了!我點了一份豬排蛋包飯套餐,剛開始吃都沒什麼問題,只是飯有點溫溫的,吃到最後,我決定把盤子裡特地留到最後吃的豬排解決掉,咬了一口......這是什麼啊!?炸豬排粉嗎?超不可思議的!那豬肉竟然薄得只有0.1公分,再加上周圍厚厚的炸粉,根本感受不到豬肉的咬勁啊!這樣一份套餐居然要120元,你們好搶錢啊!我以後再也不想吃休息站的東西了,可惡透頂,這樣欺負平民老百姓!


好吧!想說吃完了到車上小歇一下,以免開車沒精神,但一到了車上之後,發現......怎麼會這麼熱啊!對喔!現在是正中午耶......!我們真是白痴,正中午吃飽飯說要在車上小睡,沒有多久老爺子就說直接去台中吧,不要再這裡繼續待下去了!好!一上高速公路後發現......到台中交流道只剩約15分鐘的路程......,我快瘋了,早知道就到台中市區找吃的就好啦!!!還在休息站花了那麼多錢然後還沒吃飽!


到了台中之後,便直接前往我們熟悉的路線,因為之前看婚戒和挑婚戒各來過一次,加上鑽飾店在交流道不遠處,又位於大條馬路上,位置一點也不難找!鑽飾店正對面是家樂福青海店,他們的地下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喔!對於像我們這種南北兩地專程跑到台中看鑽戒,又對當地路況不熟的人可是一大幫助呢!起碼不用好不容易找到鑽飾店了,卻又要煩惱沒地方停車!完全不必擔心喔!停家樂福停車場就好啦!


接著就不要再廢言一堆了,我們直接來看成品囉!這簡直就像拆禮物盒一樣令人充滿期待與開心啊!


●這是婚戒的盒外盒,緞帶是我自己重新打過的,已不像當初鑽飾店先生打的好看了



●深紫色的盒內盒才是婚戒的家,紫色總是和高貴脫離不了關係,搭配Bling Bling的鑽石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呢!



●以下都是婚戒的外盒包裝,深淡紫色的搭配一點也不失典雅喔,讓人不禁想擁有愛護它!

 



●以下是我的婚戒,規格如下:
Carat Weight ─ 0.30 carat
Color Grade ─ D
Clarity Grade ─ IF
Cut Grade ─ 3EX (八心八箭完美車工)



●戒台款式是一把花束,花束中藏著鑽石的設計,扣住鑽石平面的戒爪只有四爪,但實際上較短的戒爪是扣在鑽石腰帶上的,
  因此整個戒爪等於有八個。18k金的戒環再加上碎鑽的點綴,讓整個婚戒閃閃發亮,而主石卻不失風采。


整個婚戒的樣式,簡單中帶著些微複雜元素,彷彿是一顆令人難以捉摸的心啊!接下來就來看看老爺子所挑選的婚戒款式吧!


●老爺子和我並不是挑對戒款式,畢竟對戒款式選擇性比較少,因此最後我們決定各自挑喜歡,搭配起來也不會太跳tone的。

老爺子並沒挑有GIA認證的鑽石,感謝老爺子的貼心,把預算通通挪到我的鑽戒身上,自己只選了一個不到15分但卻耐看的來戴

雖然是沒有GIA認證的鑽戒,但還是有基本的認證機構證書,起碼不是來路不明的啊!


●再來,從各個角度欣賞看看囉,相機等級不夠,鑽戒的光芒太閃太散,光源來自四面八方,超難拍的啊!




●和老爺子各自挑的戒款雖然不一樣,也不是對戒來著,但擺在一起還蠻配的呢!其實我覺得像我選得這種簡單款式啊,
只要和不是太誇張款式的戒台放在一起,應該也算是蠻百搭款的吧





●這是戴在我那肥肥短短的甜不辣手上的樣子,大家可要吃完飯再看啊!吐了後果自行負責啊............




●最後來看看所謂的八心八箭完美車工吧!先要說明的是,八心部份因為裸鑽已經鑲上戒台了,所以在有戒台的部份是已經看不到八心了,僅剩八箭可以看,
所謂完美車工,是指一顆裸鑽的切割角度符合電腦精算的結果,而呈現出的對稱八心八箭效果,如下:
圖中是我的婚戒在八心八箭觀賞顯微鏡下所呈現的「八箭」效果:






●老爺子的雖沒有GIA證書,但車工也相當完美對稱呢!




●最後來看看GIA證書
這是封面,老爺子的是FDA證書


這是我的婚戒鑽石規格,裡面寫明了有自己專屬的裸鑽編號,和雷射烙在裸鑽腰圍上的號碼一模一樣。



=============================================================================================

我常常在想啊,如果你一輩子只有一次買鑽戒的機會,什麼樣款式、什麼樣規格的鑽戒會是你一生都想擁有的?
很簡單,不去在意克拉重量,但鑽石等級卻是最頂級的;不僅只看現在,更要看未來,那種即使是五十年後我成了鬢白齒搖的老婆婆後,看到當初買的婚戒都還是會愛不釋手的款式,以上兩點,是我挑選購買婚戒的重點,和大家分享囉!


對了,最後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如此好康的訊息,怎麼能不讓我周遭的好友好姐妹們知道呢!以下是這家鑽飾店的商家資料:

名稱:金時代鑽石‧金飾
網址:點選進入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2段242-8號 (近河南路口、青海家樂福大門口正對面)
電話:04-2708-835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 AM 11:00 - PM 21:00
                    週日 ─ PM 14:00 - PM 21:00
                    週二 ─ 公休日


建議有意前往金時代的朋友們先預約喔!因為店面很小,門市顧問有限,約只能服務2-3對新人,因此為了不讓自己白跑一趟,最好提早向金時代預約時間,以便得到更貼心完整的服務喔!到金時代不需要特別指定誰為你服務,因為每位顧問絕對是專業到令你滿意,無論你有任何關於鑽飾問題,絕對可以在這裡得到完美解答喔!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選擇金時代的重點好了,當初之所以會知道金時代,其實是在VW上看到的,在如何挑選鑽戒這篇文章中曾經提過,就不再贅述,那麼為什麼會選擇金時代呢?很多人或許不明白,買個鑽戒還得從台北專程跑到台中去買呀!會不會太誇張?其實一點也不誇張,只要自己選對了,一定會覺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我本身並沒有所謂的品牌迷思,無法接受為了買牌子還得多花錢,我寧願相信實在、公開、透明的產品,如果我知道一個東西貴在哪裡,貴得有值得,那當然就會買啦!但是鑽石價格是國際公開的,也因此我才能瞭解自己能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所以除去了許多知名珠寶品牌選擇,寧願跑一趟台中去尋找公開實在的商家。比起若在台北,以我們的預算,根本買不起一顆T牌的鑽戒,有啦,就應該買不到30分的了,可能只能買一小咪咪的小碎鑽吧


以上,分享完畢,最後才提醒大家記得戴墨鏡觀賞以免被閃光閃到了,會不會太晚啊!謝謝看倌們的收看,希望這份幸福能傳遞到你手中喔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 推推 喔!謝謝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