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的故鄉,荷蘭我來了!
荷蘭正式的國名全名是 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
翻成英文即是Kingdom of Netherlands,
其中 Netherlands (尼德蘭)在荷蘭語中有「低窪地」的意思,
由於地勢較低(部份地區低於海平面),
因此自古來荷蘭人與水抗爭的歷史一直是個傳奇... ...


日期:2005年6月22日, 星期三,
時間:Local Time - AM 10:00 / Taiwan Time - AM 16:00
行程: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國際機場→比利時‧布魯塞爾



班機降落在荷蘭史基浦國際機場,
托運行李的托車、空橋、忙碌來往間的人們,
我喜歡這樣的景象,感覺一切都是真實不是做夢的!

在出海關的同時,被帥氣的海關問到我是從哪裡來,
幸好基本的英文會一點點,別的什麼都不會,
起碼會 I'm come from Taiwan.
在表明了從台灣來並且是來旅遊的意思後,
帥氣的海關先生便給了我一個微笑後讓我通過,
正因為這位帥氣海關的微笑,帶給我此後九天的旅程中,
美麗的心情。



在航廈裡等待其他團員領取行李的同時,
看見一旁陳設著有趣的硬體設備,
其實我不懂這是什麼玩意兒,一直到現在仍然搞不清楚,
(有人能幫忙解答嗎?)
只看見牆上有許多類似選擇頻道的畫面,
垂直那一方便有許多話筒和按鍵,
我一直以為這可能是旅遊導覽之類的,
總之,是有待各位有經驗的朋友們來解答囉!



在當地,手機系統已自動轉換成尼德蘭通訊了,
尼德蘭通訊的Mark居然是隻eagle,
讓我好奇心使然之下,不得不給它拍起來做紀念!
機場裡來往的人好多喔!遠處還有一群人扛著一輛紙製公車,
也是要來接機的,真的不得不佩服接機者的創意和用心呢!



鏘鏘鏘鏘... ...
這輛巴士日後即將陪伴我們渡過所有旅程,
領隊先生說司機是從遙遠的義大利最南端拿坡里開著他的巴士到阿姆斯特丹的,
光用想像的不清楚到底有多遠,就這麼遠... ...



司機大哥是道地的義大利人,操著濃厚的口音,
我們就坐在司機大哥的正後方,有時候他開車開著開著,會自言自語,
但我們都不知道他到底在說什麼,只覺得大概是在說家鄉話吧... ...
所以如果司機大哥在說我們的壞話,我們也傻傻的不懂還陪笑咧... ...



總之,無論如何就是出發囉!
我們在前往荷蘭─北海漁村的路上,
一路上映入眼簾的全是運河、綠地乳牛和風車,
還有各式各樣的歐系車,真的是看得我心花怒放呀!



到了,傳統的北海漁村(渥倫丹)。
古色古香的深紅色建築,感覺像是台灣的老街般,
街道旁陳列著各式樣足以象徵荷蘭的紀念品。



在我後方的是一座面積相當大的湖泊─愛塞湖(Ijsselmeer),
大到簡直看不見邊際呀,碼頭邊停泊著許多私人渡假遊艇,
待在遊艇上膩了,就直接跳下湖裡去享受清透沁涼湖水的洗禮,
甚是愜意的生活吶!



磚紅色街道屋瓦,蔚藍色天空,綠地,旅人,
形成一幅自然天成的美麗映畫。
特別喜歡他們斜面設計的屋瓦,
荷蘭一年中至少有兩百多天的陰雨天,
但很幸運地,上天給了我們這些旅人們好天氣,
讓我們更能靜下心、停下腳步來欣賞北海漁村的所有。



逛著逛著,正大家拍照拍得忘我之際,
領隊把大家集合起來,帶著我們到街道中的一家小餐廳用餐,
餐廳老闆是一對老夫婦,和藹的笑容不曉得溶化了多少旅人的心吶... ...
太好了,來到歐洲的第一餐就能體驗當地的風味餐─北海風味鯡魚餐。
美味,不帶刺,份量稍少了些,剩下不足的部份,都是靠那鍋馬鈴薯來餵飽的。



解決了民生問題之後,撐著滿肚子馬鈴薯的我,
又來到了碼頭邊閒晃,荷蘭人都長得好高吶!
後來回到台灣查了查資料,才發現原來荷蘭人是全球身高最高的民族呢!
每次要買東西時,總是得把頭抬得超高才能和他們對上眼呢!



在接近碼頭的湖上,鴛鴦正恣意地享受午後時刻的陽光呢!
佇立在湖邊斑駁的鐘可不只是造景而已,
每到整點時刻是會響的,多虧了有它,
否則我可能會從此陶醉在這悠然的時光洄流中... ...忘了醒來。



磚紅色屋瓦、淡淡薰衣草香、斑駁的街道巷弄、往來的人們,
我們告別了北海漁村... ...

短暫地在荷蘭停留後,下一站便前往另一個國家─比利時(Belgium),
想到比利時,你會想到什麼呢?
沒有錯,是比利時的貝殼巧克力... ...

約莫下午三點半鐘,我們進入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
第一站停留在比利時建國百年紀念公園,
遠遠地便看到公園內有著偌大的建築物─原子模型塔(Automiun)。
布魯塞爾的原子模型是個巨大的鐵分子模型,
是鐵分子被放大的1650億倍,高達102公尺,
是公園內的主角,此紀念碑是在1958年為了世界博覽會而搭建的,
走近一看,只能用「哇嗚」兩個字來形容,
每個球體各有一個科學博物館,連接管中有手扶梯,
可將遊客運送到各個球體中,
設計師便以此象徵比利時在大戰後的工業潛力。



離開公園後,已接近晚午了,
接下來便來到了布魯塞爾市區中觀光,
整個市區都在塞車,大概是正逢下班時間吧,
塞得水洩不通,我們只好鑽進街道旁的小巷弄間,
沒想到在這大約只有兩個人寬度的巷弄旁,
充滿著更多驚喜呢!



一想到比利時,你還會想到他,
沒錯!他就是世界著名的「尿尿小童」(Manneken Pis),
關於尿尿小童的傳說有很多,其中一種說法是:
市政廳被人放火,正巧有一位小孩子撒了一泡尿澆熄了引信而解決了危機。
故將此偉大的事蹟做成銅像,以表示對此小孩的紀念。
不管其傳說是否為真,他那純真的笑臉卻永恆不變。
也因此每每觀光客來到當地,都為了目睹他的雕像一面,
而爭相攝影留念,我也好不容易去鑽了個位置趕快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呀!



這便是我方才所說的驚喜之一,
櫥窗裡陳列著各種卡漫人物的模型,
工也蠻精細的,幾乎看不見一點瑕疵,
貝蒂、藍色小精靈、猩猩、金絲雀tweety、甚至連裸女都是他的座上賓呢!



來到了市政廳廣場,眼前的建築另我大開眼界,
怎麼會有如此整齊一致的建築物呀!
尤其建築物上金箔所點綴出的裝飾,
在晚午夕照下更顯得光芒耀眼。



回到街道上,證券交易所前人潮依舊熙來攘往,
但身為旅人的我們已經累了,
在造訪比利時這座繁華的古城後,對於比利時這個國家有了更深的見解,
不再只單單僅於尿尿小童和貝殼巧克力的印象了!



用餐完,回到了飯店,雀躍了一天的心情也該讓他沉澱片刻───
真不習慣現在時刻竟已將近八點,外面的天空,
還是亮的... ...



晚安,早睡為第三天的布魯日古城之旅養精蓄銳吧!


快速前往 ─
歐洲紀行2005 Day‧3 - 比利時‧布魯塞爾→法國‧巴黎
快速前往 ─
歐洲紀行2005 Day‧1 - 桃園機場→荷蘭史基浦機場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 推推 喔!謝謝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