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天氣晴


老爺子前一天臨時接到要南下洽公的任務,愛哭愛跟路的我當然也不能放過這個好機會啊!早上很心不甘情不願的賴床到八點,原本以為老爺子會乾脆就不等我然後直接出門的,沒想到他還真是夠能撐,硬要把我挖到起床然後陪他去......,誰叫我先表現出興趣想陪他去,只好摸摸鼻子勉強起床啦!不過很快的我就梳洗完畢啦,因為平常不是特別場合就不會去化妝,麻煩啊!


買完滿滿的早餐,我們九點鐘就上高速公路啦!當我們進入苗栗時,整條路上充斥著濃霧,本來歡欣的心情頓時間低落的下來,但後續的發展就像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到了台中後整個大晴天啊!天氣熱得不得了!途中在二個休息站稍微休息,老爺子那肚子真是一天不代謝不行啊!在等他的時間裡,我自己跑去休息站的商店買飲料和餅乾,整個就像是國小生要出遊的感覺啊!


我記得下午一點鐘整,我們就到達高雄了!整個路程只花了四個小時。老爺子說他喜歡帶我出遠門開長途車的原因是,一路上在沒有旁人的干擾下我都能瓜啦瓜啦從台北講到高雄,話多到讓他開車想睡也睡不著,好樣的啊......,就連寫網誌也一樣



洽公結束後,時間還很早,大約是下午三點鐘,老爺子說要帶我去世運館看看,身為小女人的我當然是順著老爺子的意啦!天氣真的超好,不管去哪裡心情都很爽朗!


●世運主場館─周圍相當空曠,偶爾能看到老老少少牽著狗狗在慢跑散步呢!


●世運主場館後方的公園─大到讓人逛不完啊!

●還是世運主場館



●繞了一大圈才繞到正門...真笨─不免俗的必定要來一張的啊!



●正面外面的雕塑......吧!是我鑽到裡面從下往上拍的喔!脖子都快斷了呢!不過看久了發現頭好暈吶


結束世運主場館的參觀(只能參觀外圍,裡面沒有開放啊),老爺子提議去六合夜市逛逛,順便解決民生問題,小女子我當然還是順從啦!


●泰式月亮蝦餅─超紮實的內餡,吃得到一整隻草蝦內餡喔!都是當場現點現做的呢!還有他那特製的紫蘇梅醬汁,酸甜香的口感,到六合夜市沒吃這道地的小吃會很可惜啊!



●一人一碗排骨酥麵,是很香啦!但湯有點油膩。
銅鑼燒是我的最愛,買了巧克力和奶油的口味,但吃了之後發現有點後悔,我以為巧克力是巧克力醬那種的,沒想到是奶油和巧克力醬;奶油口味更不用說,直接就是奶油啊!我最怕吃奶油了啦!不過他現煎的銅鑼燒餅皮很香很夠味倒是真的!
還有最後老爺又吵著肚子餓還想再吃的虱目魚粥,我不清楚是不是南北習慣不同,南部的粥吃起來都很像茶泡飯吶!上次在台南老爺子老家附近吃的虱目魚粥也是這樣啊!而在北部的粥都幾乎是接近糊狀那樣,ㄚ災,基本上各有各的口感,我是都很尬意啦!



民生問題解決啦!老爺子說要帶我去看穹頂,剛好六合夜市附近就有個捷運站,於是就進站去啦,路上還跟老爺子討論著穹頂之在哪個站,因為沒去過所以也不曉得,最後想說直接進去問服務台好了,一接近服務台,我指著下面照片的景象問老爺子:「穹頂是這個嗎?」,老爺子一驚:「是耶!」沒想到這麼幸運啊!想要看的就直接呈現在眼前啦!穹頂周圍也有很多人在拍照呢!站在裡頭的感覺就好像來到迷幻世界一樣耶!



最後老爺子說還想去有瀑布的站拍個照,這次我們是真的不曉得在哪個站了說!去問了服務台得知原來就在美麗島站的下一站「中央公園」站而已啊!一整個就是很幸運,也不需要花費太長的拉車時間,只要一站就到了!看到了夢寐以求的中央公園瀑布,之前從新聞得知有人把它當許願池,好像有被禁止的樣子還怎麼的,結果當下去看了一下,還是有四塊錢在池裡啊。聽到那潺潺流下的水聲,感覺就像置身戶外,給人很舒服的情境想像空間耶!很棒的地方,之後放假還想再到南部去遊覽遊覽!



高雄之旅結束囉!大約八點半多左右,我們就踏上回程的路途啦!之中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老爺子的鑽戒要修改戒圍啦!他的手指不曉得是怎麼在一個半月內變腫的,去年12月初量戒圍下訂戒指,今年1月中去拿鑽戒的時候發現戴起來超緊,本來想要接近訂婚時再拿去修改戒圍的,但是剛好有了到南部洽公的機會,因此便決定回程順便拿去修改囉!


因為我們得從高雄趕到台中,很感謝金時代的鄭先生願意等我們!其實金時代九點就打烊啦,但是很幸運的是我致電給金時代時,鄭先生還在門市裡準備打烊,在誠懇的請求之下,鄭先生答應等我們到十點半,我們也很努力趕的在10點15分到達金時代,真的是千鈞一髮耶!最後我們還直接把車丟在金時代門口。在要臨走之前,眼角熊熊掃到金時代櫃裡的金戒指,想到老爺子的金戒指還沒準備,於是就想若在金時代有看到喜歡的款式,乾脆直接買吧!果然,金時代的金飾其實是屬於時尚風格的,很快便挑到一個低調簡單的款式,而鄭先生也覺得蠻適合老爺子的,於是就決定買啦!因為只有一錢多而已,所以就速戰速決啦!


最後,在我一路瓜啦瓜啦的聲音陪伴下,我們安全地回到了台北,結束這趟高雄曬太陽之旅啦!謝謝看倌們的耐心,能夠撐住我的瓜啦瓜啦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 推推 喔!謝謝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