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來分享老爺子和我的魚缸近況,
這些日子來,我的魚缸有很大的改變,
該長大的都有長大,該掛點的也有掛點,
老爺子的則是一 點也沒變,
除了發生幾起魚缸版富士康事件外,
始終還是只有黃金天堂鳥......。


這已經是將近二個月前的照片 了,

是老爺的魚缸。


幹嘛呀!自以為是藏鏡人喔!

這黃金天堂鳥啊,
牠心情好的時候,身體顏色會像照片中一樣鮮豔,
反之,當牠心情不好時,就會開始出現印堂發黑的情況,
真的很神奇......!


牠的地域性超強烈,只要有魚不小心闖入牠的領空,

馬上就是追殺到底,是蠻兇猛的魚種。





平常老爺子的魚在自己缸裡逞兇鬥狠,
偶爾老爺子也會不爽,把我缸裡的魔王撈過去和牠抗衡,
果然是體格有差,黃金天堂鳥一遇到我的魔王就屈服了......。


所以當老爺子要懲罰牠的時候,
都會把牠丟到我的缸裡,
一開始不適應環境,會白白在缸裡挨魔王揍,
但現在學聰明了,只要一到我的魚缸裡就馬上開始尋找遮蔽物,
牠現在就一直躲在水草裡面啦!




接著要分享的照片是我的魚缸,
照片是今天早上拍的,熱爆!拍得我滿頭大汗!


在擺設上有一點改變,買了小磚頭讓魚兒可以在裡面鑽,
磚頭上的塑料原木造景,本來是老爺子的,
但後來他的缸擺不下了,放著閒置也是閒置,
我就把它拿來用啦!
出乎意料外的受魚兒歡迎喔!
來看照片吧!




來這招!『神魚見尾不見首』就是了啦!
露個咖撐給客人們看,能見人嗎?
現在流行賣屁股是不?



我家魔王啊!很喜歡這樣直立式漂著,
牠好像覺得這POSE挺帥氣的吧!



魔王來到我的缸裡已經有二個月的時間了,
這期間牠真的是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近來翻了牠剛來時拍的照片,
發現光是體形就真的差太多了!


然而,魔王也是我的魚缸中色彩最鮮豔飽和的,
毛色長得非常平均吶!
難怪牠可以在魚缸裡稱王!



也只有魔王比較親近人吶!
所以每次捕捉到的畫面幾乎都是魔王,
整個就是很愛SHOW的一隻魚嘛~!


照片中白色小小隻的,也是雕魚,
是昨天新入缸的,體形和魔王簡直是天差地別啊!
全白的顏色很好看,但奇怪的是牠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啊!



最後幾張,好不容易捉到『魔王二號」和「翹尾」的照片,
左上還有「小魔王」的畫面呢(躲在原木裡那一隻)!


小魔王和魔王明明是同一批來的,
就魔王長的特別大隻,也特別會搶食物吃!
不管你餵的是飼料、豐年蝦還是紅蟲,
每一樣牠都愛吃,
不只這樣,我的魚缸裡有了魔王,根本也不需要買分解垃圾的魚蝦了,
因為魔王一定會把地上的剩餘食物吃光光,
我終於曉得牠之所以這麼肥,原來問題就出在這裡喔!



最後,之前我都會在魚缸裡養一些黑殼蝦,
後來都不養了,因為會被魔王們弄死!
每天早上起來我都要幫他們撿蝦子的屍體,
最後乾脆只養魚,暫時不想再混養蝦類的啦!


就是這樣囉!
總算是對魚缸有個簡單的交代了!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