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一月,進入秋季。

對我、我的家人們來說,是充滿思念的季節。

2006年十一月,把我們這些小蘿蔔頭一個個拉拔長大的阿嬤,離開我們的世界。

2008年十一月,含辛茹苦撐起整個家族重責大任的阿公,跟隨阿嬤的腳步,攜手走向佛祖身旁。

 

 

我深深相信,遠在天另一邊的阿公阿嬤,仍然延續著在世時對晚輩無限呵護的精神,在天邊護祐著我們。

因此,我們的生活才得以一路平順、平安,無掛礙。

 

 

阿公、阿嬤,我們從來沒有停止過對您們的想念,繼盈二年前給您們添了小金曾孫─漩漩之後,

過幾個月,我也要給您們再添一位小金曾孫了!

寶寶出生後,我會拿著您們的照片向寶寶介紹:

「雖然你沒有見過曾祖父、曾祖母,但你一定要知道,你有這對全世界最好的曾祖父、曾祖母!」

寶寶會知道,除了他身邊所有愛他的人之外,您們對他的愛更是無法阻擋的濃厚。

 

 

在阿嬤病榻旁,阿公用颤抖的雙手緊握阿嬤的雙手那一幕,要我用一輩子都忘不了。

阿嬤流著眼淚對眼眶含淚的阿公說:「放下了,過去的一切都要放下了......」

流露出幾十年來,老夫妻倆平時不擅表達卻深厚的感情。

這,不就是「牽手」的真正意義嗎。

 

 

再多的文字都無法訴諸對您們的思念,

只想要阿公阿嬤知道,我們都過的很好,阿公阿嬤不需要再為我們擔心、操煩,

好好地在佛祖身旁,享受您們的倆人世界,延續您們的情緣。

我愛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