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05│24W  

時間飛逝,不知不覺中已來到孕期第24週,也就是六個月了。

從最初小腹平坦的少女樣(羞),到現今整個肚子明顯隆起,搭捷運都會被認出是孕婦而幫忙找座位的歷程,真有點難以適應啊!

我常照鏡子,對老公說:「老公,你看我肚子,怎麼辦啦!穿上孕婦裝就越來越像孕婦了!」

只見老公維持著他一貫作風,淡定地告訴我:「那有什麼,妳不本來就是孕婦嗎?」

是啊!我不本來就是孕婦嗎?是我自己單純地難適應吧!

外出,在路上行走時,每當要閃過路邊雜物或行經狹小巷弄,老公會特別地注意我是不是又在用肚皮去磨那些雜物或牆壁,

他說如果他不幫忙注意,我很有可能哪一天外出回家時,肚皮上就一道紅色的破皮痕跡,他不希望這樣。

 

懷孕中期這幾個月來,身心各方面一直處於舒適狀態,除了二次半夜睡到腳抽筋以及不小心吃太多引起胃酸過多的症狀外,

大部份時間我的狀況都很不錯。產檢時醫師通常都會問問身心近況,我總是開心的說:「很好啊!各方面都很舒適!」

然後醫師會露出安心的表情,給予一些作息安排的建議,才開始進行產檢。

 

陳醫師一直告訴我說:「我對妳的體重控制很放心。」

天曉得我多麼想回應陳醫師說:「我多麼想要放肆地大吃啊!」

無奈食量至今仍然一樣,比懷孕前小太多,如果懷孕前的我是牛胃,我現在可以說是小鳥胃了吧!

不過體重還是有漸漸地增加當中,差不多一個月胖0.5至1公斤吧!還算是在標準值中。

 

【妊娠糖尿篩檢】

今日來到孕期第四次產檢,產檢重點在於「妊娠糖尿篩檢」。

我也算是個喜愛甜食的人,特別喜歡甜中帶苦味的苦甜巧克力。事實上我超級害怕單純是甜又濃的甜品,因此苦甜味適中的苦甜巧克力成為我的最愛。

之前就有耳聞在孕期中,必須接受一次喝50克葡萄糖水的檢測。聽說這糖水可有著讓人難以下嚥的奇異口感。

很喜歡仁愛院區的護理師,貼心!每次在做檢測之前總是會來找孕婦解釋當日產檢重點,也會詢問近來身體狀況,

除此之外,還會分享自身經歷過的經驗與甘苦談,就如同和朋友交談一樣,輕鬆怡然。

從護理師身上總是能得到不少知識與經驗,對於醫護人員,我可真的是由衷地佩服與尊重呀!

 

回歸正題,產檢結束,醫師送我一張寶寶的手臂與手指頭照片,不過影像很不清楚哩!還是得另外用畫筆描繪一下輪廓才看的出來,

總之又是一張可愛的小照片,無論清不清晰,那張張可都是寶寶存在的證明啊!

 

產檢結束後批完價,回到二樓門診部找護理師,護理師從抽屜中拿出一包葡萄糖粉,GOD比我想像中還要大包,那真的只有50克嗎?!

護理師把葡萄糖粉放進免洗杯,調好適當的溫水加入調勻。

貼心的護理師說:「通常這時候我都會請先生幫個忙,嚐個味道,體驗老婆懷孕所要經歷的每件事都不是那麼輕鬆的呦!」

隨後把調勻的糖水遞給老公,請老公喝一口。

老公這臭屁人,之前我在嚷嚷討厭喝葡萄糖水時他還一派輕鬆地說:「不過是糖水嘛!沒那麼難搞定啦!」

在他喝了一口糖水後,看見他表情越來越皺巴,最後忍不住把舌頭伸出來散散氣:「哇!這真的是糖水嗎?好刮舌頭哦!」

護理師在一旁笑著說:「先生只是喝一小口,待會老婆可是要整杯喝掉的唷!那如果這次檢測沒通過,下次就要四個小時中每小時喝一杯然後抽血,

到時候我也會再請先生幫老婆先嚐嚐味道,再讓老婆喝哦!」

臭屁人老公拍拍我的背說:「交給妳了,妳行滴!」「如果有複檢,那次我就先不來啦!」

 

終於輪到我喝了,小小地嚐了一口,國罵真的差點都飆出來(要不是現在為了胎教,修養好氣質好......),超─難─喝─的!

我想接下來的一杯可能要花很多時間才有辦法喝下肚了,我就說我真的很討厭那種單純甜,又甜到不行的口感。

我花了十五分鐘在老公的半安撫半脅迫之下喝完那一小杯糖水,接下來還得休息一小時不得進食與飲水,再進行抽血。

喝完那小杯糖水後,整個覺得熱量在燃燒,亂不舒服一場的,老公在旁邊陪我等(?)(根本就又睡翻!),好不容易熬過一小時,再到檢驗部去抽血。

 

懷孕以來,每個月都要抽血,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件難事了。從前超害怕打針的我,現在有母愛光輝蔽體,幾號針來都不怕,頭一撇眼一眨,二秒結束不是問題的。

抽完血驗完尿後,我們快樂地步出仁愛院區,等待月底再度來訪看報告囉!希望老天能再多眷顧我一些,別讓我喝100克的糖水呀~

 

 【肚皮裡外 ─ 二歲寶寶與零歲寶寶的貼心互動】

前幾天回一趟娘家,小羿漩對我做了一些太貼心的舉動,不得不把這珍貴的畫面給記錄下來!

每次我回娘家時,我媽都會告訴小羿漩說:「阿姨肚子裡有寶寶餒,妳跟阿姨玩不要把阿姨操太累啊!」

小羿漩會很開心的跑來我身邊,把耳朵貼在肚皮上,再抬頭對我說:「寶寶!寶寶!阿姨肚子有寶寶!(手指著肚皮)」(←1歲11個月,超會說話的)

晚上吃完飯,吃了好幾碗我爸煮的雞湯,整個人肥癱在床上。小羿漩仍然精力無窮,和她對戰,最後輸的永遠都是我,輸在體力虛啊!

正當我肥癱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時,小羿漩玩著玩著熊熊衝到我身旁,指著肚皮對我說:「阿姨阿姨!寶寶!」

然後用她一雙小手捧著我肚皮,對肚皮親了一下,還發出「嗯嘛~」的可愛聲音耶!

未免也太貼心了,都不是我教小羿漩這樣做的,完全是小羿漩自己主動自發的行為呢!

 

【胎動】

說起胎動,我們家這寶寶可越來越活躍呢!

每天每天,胎動次數越漸頻繁,照三餐Call的。睡醒時寶寶一定會跟著我一起賴床,兩人各自在床上(小寢宮中)翻滾。

吃飽飯後我想休息時,卻正好都是寶寶的健身時刻,三不五時都要來個One More、Two More練拳頭,敲的我肚皮老是東凸一塊西凸一塊的。

睡前,寶寶也都還有睡前運動,體力永遠消耗不完,看來等到你出生後,爸爸媽媽將有一場硬仗要打呢!

 

 

最近開始體驗到大腹便便的不便感,印象最深刻的是爬樓梯時越來越吃力了,捧著一顆球爬樓梯,弄的我回到家時常氣喘噓噓久久無法自我。

做任何動作之前都要更加小心,能不蹲著就不要蹲。撿東西時不要突然彎下腰撿,讓自己先蹲下撿起東西,再扶著旁邊慢慢起身。

所有動作都必須很輕柔,放慢腳步和速度,細心體驗懷孕的微妙感覺囉!

==================================

24週,和老公一起到松山文創園區看Nathan Sawaya積木展,這時期是不是多了許多孕味了呢!

IMG_9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