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907│20W        

一開版,就給大家來個震撼的寶寶玉腿照,腳趾頭還翹的跟什麼一樣呢!越看越可愛,老是讓人忍不住噗滋笑開懷。

 

很快地,孕期已經邁入第五個月,也就是二十週了。

想想初期前三個月那段慘烈的抗戰日,與現今身心理各方面都舒適的情況相較之下,現在真的太幸福。

這段期間除了某次半夜睡覺只是抬個腳罷了,卻讓我整隻右小腿腹抽筋,過了兩天才完全痊癒;

以及又某次可能是寶寶壓迫到肚子裡某條神經,讓我連翻個身,肚子都在酸痛,

尤其在右側睡之時,更是有無限尿意呀!我猜是不是壓迫到膀胱啦?

老公也很有趣,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跑來摸摸肚皮說:「寶寶,睡過去一點,你壓到媽媽膀胱了哦......」

 

【產檢記實】

今日產檢內容非常簡單,都是一些例行性的量體重血壓、尿液檢查、照超音波。

這次老公有帶相機去把陳醫師照超音波的內容錄影下來,方便回家後繼續回味。

超音波畫面中寶寶舞動著雙手雙腳,三不五時還啃起雞腿,模樣可愛極了!

二十週大的寶寶,已經無法照到全身,因此只能看到局部的身體部份,然後慢慢的從頭掃視到腳,

上面那張寶寶伸玉腿的超音波照,就是陳醫師從頭檢查到腳之後留給我們留念的照片,

白色的部份都是寶寶的骨頭,陳醫師說寶寶整體發展都很勻稱,沒有什麼問題。

噢~為爹為娘的聽到這句話,不知放下多少心中巨石啊!緊繃的心情此時瞬間瓦解。

 

不過,也許是身心理都漸趨舒適的原因,比起初期那段日子來說,雖然現在食量仍然不大,但已經能接受較多食物了。

因此,我的體重已經有漸漸增重的曲線出現。現在已經突破五字頭了呀~

陳醫師也說了,孕期中要小心控制自己的體重,肚子餓了再吃東西是正常的,不餓的時候就還吃東西,那是嘴饞,嘴饞吃東西是最容易讓妳發胖的。

寶寶會按照自己的進度成長,妳可以不需要太擔心,也千萬別因此就大補特補,可能導致最後媽媽體重過重,或寶寶過大,對母體胎兒都有影響。

最大的影響就是寶寶過大,會不好生哦。吃飯時吃到八分飽就可以,不需要逼迫自己吃很飽很撐。

我的產檢醫師真的是非常極力倡導自然派的,一切順其自然為優先。

 

所幸我也不是那種緊張兮兮的媽媽,我一直都用放寬心的態度來面對整個孕期,

真正對孕婦有影響的食物就那麼幾樣,其實平常我也不常去接觸到,因此不需要特別擔心。

避開刺激性的食物,平常我就比較少吃油的、辛辣的、鹹到爆的食物,所以也不是問題。特別是現在最討厭聞到油味,那更好啦!

完全阻斷讓我去碰觸油炸食物的機會呀!

咖啡我不喝,巧克力倒是很喜歡,但喜歡的食物會盡力克制自己每隔一段時間才去碰觸一次;

夏天怎麼能少了冰品冷飲呢!尤其是孕婦體溫會比平常來的高,對於冰品也僅是淺嚐即止,解解一時嘴饞。

冷飲我也幾乎不太喝的,與其要喝冷飲,我都會買鮮奶、優酪乳回家放冰箱,要喝的時候倒在杯子裡放涼一點再喝入口,以免太冰冷刺激胃部。

我在懷孕過程中最害怕的就是胃酸過多了,雖然不會孕吐,但胃酸過多的感覺著實讓我整個吃不消,那太難受了。

 

放寬心,讓自己整個孕期都輕輕鬆鬆地渡過,不需要太去在意小細節。

只要能和產檢醫師好好地配合,定期產檢,克制自己,我想,讓整個孕期都開心渡過並不是件難事唷!

 

老公直說:「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呀!妳那圓滾滾的肚子,我一點也不信那能不讓妳體重增重!」

而我最近也為漸漸突起的肚子感到困擾,似乎還不太能適應肚子凸出的距離,走路時常磨東磨西的,

老公說他在旁邊看了真的是不斷捏冷汗,不知道哪天我的肚皮會被磨到破皮耶!

而且動作也不如從前靈活了,懷孕前睡覺時如果半夜被老公鼾聲吵醒(P.S.我超級痛恨睡到一半被吵醒),

其實還蠻有耐心的會轉過身輕拍他的手,來換取他一刻安靜的時段,讓自己趕快再度入眠。

現在因為時常左側睡,也就是背對著老公睡,當老公鼾聲再起時,我已經無法像從前一樣輕輕轉過身,再拍拍他的手叫醒他了,

因為不好轉身,索性也就懶的轉,直接用小腿往後勾啊勾的,踹踹老公的腿讓他停止打呼。

前幾天才向老公坦承這件事,他苦著臉對我說:「原來妳都是這樣對待我滴,妳好殘唷!」

哈哈哈哈哈~我真的也不願意這樣啦!身體就轉不過去啊!

 

 

【胎動】

自從第十六週起開始感覺到寶寶胎動後,到現在整整一個月中,每天寶寶都有辦法在子宮裡上演各種戲碼。

不論是柔情派的,還是硬漢派的,或者懸疑派、喜劇派,寶寶都有辦法一人分飾多角,

有的時候連爸爸媽媽也加入戰局,與寶寶你來我往的戰鬥著,乍看來似乎分不清勝負,實際上我們都是敗者,敗在體力不支只好臣服,旋即倒頭就睡。

每天晚上差不多十點至十點半,寶寶一定會醒來,玩耍、翻滾,一刻都閒不得,最誇張的是有幾次曾經玩到凌晨一至二點,我都快累翻了。

你問我為什麼不直接睡呀?寶寶他玩起來都很誇張,老是像用盡全身力氣般的使勁踹我肚皮,雖然不至於到痛的地步,但就是讓人睡不下去,

還有另一方面主要也是我捨不得錯過任何一刻寶寶的胎動時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