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天氣晴


這天,我們一行人 (未來婆婆、老爺子、我) 再度南下台中,本來打算早上九點出發,所以我一大早約七點半就起床梳妝打扮了,準備到最後,老爺子突然接到客戶打電話來要去投標,因此只好把行程無限延後,最後出發時都已經是下午二點了,我們走北二高到新竹系統接中山高,一路都蠻順暢的,可以維持在100至110之間,到達目的地後是三點半,停好車,走進鑽飾店,便開始今天的廝殺行程... ...。


沒有錯喔,這天是專程到台中挑婚戒的。由於上週五我已經先打電話到鑽飾店預約挑婚戒了,所以這個下午他們也為我們保留了空檔來接待。上次有發過一篇文來大略介紹 如何挑選鑽戒 ,我深深覺得,珠寶真的是身為女性的弱點,一戴上了便愛不釋手,根本不想拔下來。而一旦學會怎麼辨別鑽石後,有任何一丁點瑕疵的裸鑽都會被我自動排除。我自己的想法是,若要買一珍貴稀少的物品,我可以接受它質量小,但本身它必須帶有國際認證的保障,在保值方面也得留意品質是否優良,所以一開始我就不打算挑 D color、淨度IF級、車工3EX、0.3克拉以外的裸鑽,0.3克拉並不大,對我來說,0.3克拉已經很足夠了,它是老爺子家人的心意,如果想要一克拉的,以後再和老爺子撒撒嬌請他自己買給我囉


門市人員依照我想要的裸鑽等級拿出一顆符合標準且火光豔麗的裸鑽讓我們看,透過十倍放大鏡可以明顯看出這顆裸鑽的八心八箭完美車工,且裸鑽純淨沒有任何一點雜質,簡直是完美無瑕啊,是我心目中理想的鑽石,於是二話不說決定買這顆,因為我實在無法抵擋它放射出來的火光啊... ...。接下來便開始進行長達數小時的戒台挑選流程,也是這一生中所遇難以抉擇情境之一啊,其實一開始我就相當看中Tiffany的經典款式─六爪戒台,因為此款戒台是最可以突顯一顆鑽石的利器,也是經典到讓人一看就能明顯看出這是鑽戒的款式,但是這款六爪戒真的太多人擁有了,可能一天到晚都會與人撞戒吧我想... ...,所以我放棄了經典六爪戒,我曾經告訴門市小姐說,我喜歡的樣式很跳tone,是屬於那種一看再看,看越久越順眼的,所以門市小姐人也蠻熱心及富耐心的,全程陪我們挑選,途中也曾看中i-primo、林曉同、D&D、Hearts on fire... ...等款式,有幾款i-primo針對人體工學設計的斜戒款式,因為可以修飾手形,讓手指變得更修長,都蠻合我意的,但因為戒台是斜的,未來婆婆一直說好奇怪喔,戴起來歪歪的,所以我想大概是婆婆不能接受與過去所看過的借指不同的形式吧,後來也是放棄那幾款啦!我還記得挑選戒台前我就跟門市小姐說我不要戒台有碎鑽的,結果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挑鑽戒要來進行PK決賽的戒台形式,清一色都是有碎鑽的,所以門市小姐才一直說,她終於瞭解為什麼我會說自己喜歡的風格很跳tone了... ...。倒也是真的啦,一開始我真的覺得碎鑽很累贅,但是比起有些會刻意設計放大裸鑽效果的特殊設計,反而我比較喜歡戒台些微的點綴能使主鑽更一枝獨秀的款式,而且我不喜歡和別人撞鑽,所以最後PK的結果是由 Hearts on Fire 的款式勝出,這款也是我們三人一致通過的呢!我挑的款式不是Hearts on Fire的主打款,網友分享的鑽戒中幾乎找不到一模一樣的,雖然不是時尚主流,但我真的蠻喜歡的啦!重點是那顆裸鑽是頂級的


已經折騰好幾個小時了耶!接下來是挑老爺子的鑽戒款式,在這裡真的要好好地感謝老爺子,為了把預算控制住,所以整個預算都灑在我的鑽戒上,自己最後只選了一個林曉同的設計款式來戴,花十張小朋友就解決了,雖然嘴裡還嚷嚷著說為什麼一樣都是新郎新娘,挑我的鑽戒和挑他的鑽戒就差這麼多,知道了,我會對你好一點的啊!也很感恩未來婆婆,星期天和未來公公兩老去玩,星期二晚上才回到家,星期三就被我們拖到台中去,未來婆婆在幫我挑戒台款式的時候,可是比我還認真的啊,原本我和未來婆婆都說好不要挑有碎鑽的,有部份原因也是因為鑲有碎鑽的戒台比較貴,結果最後婆婆幫我挑出來的戒台還是有碎鑽... ...,好吧,如果大家都喜歡,我也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意見了,鑽戒戴在手上真的很耀眼很耐看,火光四射的讓我整個心都飛上天,接下來要開始漫長的等待了,戒台和裸鑽要送到香港去給師傅手工量身打造,因此要等大約一個月至一個半月才能拿到實品,這家鑽飾店所送港手工製作的裸鑽戒台,都是師傅依照裸鑽的切割面與精密角度計算後,合上戒台的,所以真的很費時,不過我想漫長的等待一定會值得,現在開始倒數... ...。


沒圖沒真相,拿到成品後再PO上來和大家分享囉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 推推 喔!謝謝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