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6月23日,星期三


在漢博區敗了人生第一台單眼,也是目前最夯的 ─ CANON EOS-550D。


550D之所以吸引我,在於它在差不多規格的單眼中,算是功能最完善的,
畫素有1870萬,可錄製Full HD影片,最大為1920 x 1080@30/25/24fps
錄影是他功能增加最明顯的地方,
有人會說:「瘋了嗎?拿單眼來錄影?」
其實我個人覺得不然,有了這功能強大的錄影,其實根本等於是一機二用,
還蠻實在的,省了買DV的$呢!


之前在網路上做過許多功課,也跑了不少趟店家,
通常都是空手去空手回,大家都缺貨,真不是誇張的!
害我當時心情超失落,整個怨念之深吶!


23日這天下午到蘿亞挑完結婚禮服,心一整個不在蘿亞,
滿腦子都想著,待會去漢博區,會不會有相機?會不會又缺貨?
結束在蘿亞的行程後,在晴光市場隨便解決晚餐,便驅車直衝彩虹門市與漢博區,
在彩虹門市的過程就不再贅述了,直接快轉到漢博區吧!
接連問了許多家,大家不是沒在買彩虹公司貨,就是沒單機版的,
到了最後一家,上週六我才去過,也針對這家做了不少功課,
心想還是拖著最後一絲機會去詢問看看好了!


接待的小姐說,他們單機版也缺貨,何時會到貨根本不敢確定,
但是若我真的想要550D單機的話,他願意把kit版的kit鏡抽掉,
直接賣我單機,迫不及待的我當然是開心的不得了啊!


後來就在這家店裡待了將近三小時,也買了一些週邊配件,
回到家都是晚上十一點的事了,
因此我們直接來看看550D的實品吧,
以下照片大部份是由CANON SX1 IS所拍攝,部份為550D所拍攝。


噹啷~CANON EOS 550D登場!(但盒子是kit版的啦!)


來看看這小惡魔的外觀唄,他重量極輕,只有530g呦(未裝鏡頭)!


原廠配件與加購的吹球與拭鏡布。




機身很快地就介紹完了,因為接著還有一位重量級大哥即將登場,
那就是,
噹啷~有「窮人鏡皇」之美名的 Tamron f/2.8 17-50mm鏡頭。
這顆鏡頭呢,是在mobili01討論區與數位視野(我都在這兩個網站做功課)中,評價至高的鏡頭,
一鏡到底,無論在人像靜物或者風景的表現上都極為出色,
價位在同等級鏡頭上來說,又是最划算的一顆,所以就決定敗他啦。


開箱啦~鏡頭本尊與附送的遮光罩。




來瞧瞧這顆鏡頭,是不是很霸氣呀!
什麼?沒感覺!?
沒有關係,我們再往下拉───



裝上550D機身後,整個把機身風采給搶走啦!
這樣真的很有霸氣的感覺了吧!
拿起來可是非常厚重紮實的哩!



最後是為鏡頭裝上遮光罩,防止不穩定光源使用的啦!

在鏡頭上,還裝了一片CPL,Kenko 72mm 多層鍍膜薄型偏光鏡,
因為昨晚回家就裝上了,因此根本忘了有它的存在,也就沒拍啦!


機身和鏡頭的分享就到這裡,緊接著還有其它配件的分享唷!



快速前往 ─
【開箱文】Meiko-550D電池手把與550D試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