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04月25日,星期日


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幻想要擁有一個自己的魚缸,
可以隨自己心意來佈置和擺設,就像在佈置自己的家一樣。
佈置完後,就為這新環境增添新成員,魚啊蝦啊我都喜歡。


我先到水族館去買了一個 24*14*18 的海灣型小魚缸,
七株忘記名字的水草(直立),六顆莫絲水草做草皮,
七株直立水草若要全擺進缸裡可能會太擁擠,
因此我把直立水草全拆開,再一個個拼湊成較大棵的水草擺入,
還是很擁擠對吧!
 



後來我把最左邊的那一大株拿掉,放在盛滿水的保特瓶中分開養殖,
原本的位置就用一顆有鑽洞的火山石來取代,
這樣的擺設感覺有Jungle的繁榮感,
還保有一片底砂地供蝦群駐留呢!



這缸裡,只養了兩種動物,一種是孔雀魚,另一種則是據說最好養的黑殼蝦。
下面這隻孔雀魚應該是黑尾孔雀魚吧,是公的,因此顏色也格外鮮艷。
很愛他的尾巴喔!整個很像蝴蝶的花紋。









這是壯烈犧牲的水質探測先鋒軍,已經開始被其餘蝦群分解了......
就這麼直接地在透明魚缸裡上演全武行。



這隻孔雀魚叫做紅蘋果,母的,共有二隻,
這一天的觀察下來,發現兩隻都有一共同特性就是:充滿強烈好奇心。
當我拿著相機對準魚缸要拍照時,會發現紅蘋果都會直直盯著鏡頭看,
應該是個很愛漂亮的女孩兒吧!



這兩隻藍尾孔雀魚不得了了,都是公的,
也是整缸裡令我最頭痛的一雙魚啊!
他們可以說是魚缸裡的戰士,個性好戰愛挑釁,也很活潑啦!
喜歡合作起來在某一隻孔雀魚身上啄,
看到路過的黑殼蝦也硬要追上去啄一下,
整缸魚群裡就屬他們這一雙最愛搗蛋,
但也為魚缸增添不少色彩呢!



魚缸腑瞰圖,魚的頭頂一覽無遺啊!



看得清楚嗎?魚缸右下角有一隻大肚婆正在抱蛋呢!
拍完之後不到半天的時間,我發現他棄蛋了......,
現在是整個肚子都空著的狀態啊!



讓我維持整天好心情的一缸魚呢!



黑殼蝦喜歡陰暗的地方,整顆火山石都被黑殼蝦群給佔據了。



這張圖是老爺子的魚缸,非常簡單,目前只有一個沉木水草、一塊石頭,
二顆我借放的莫絲水草和一群黑殼蝦,老爺子說他不愛複雜的擺設,
因此也不懂為何我要把我的魚缸弄得這麼滿......。
他這缸是將來要養慈鯛用的,因此現在算是在養水吧......。
養了蝦子之後,我才明白瞎忙是什麼意思,
有養蝦的人去看看蝦子的一舉一動就知道了......



這張上圖是老爺子的魚缸,對照我的魚缸,
豐富的魚缸我覺得看起來生動多了呀!



哈哈哈!2010年4月25日開缸,
雖然開缸頭一天不到24小時就有孔雀魚和黑殼蝦陣亡,
不過我相信能撐到最後的一定是魚中之魚、蝦中之蝦,
他們一定是最強的啦!


第一次養魚蝦,現在還處於初學者階段,
將來有新進成員或魚缸新鮮事再來和大家分享囉!
魚缸真是樂趣無窮呢!


退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