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70  

這個九週年紀念日,非常別具意義,非常不平凡。

 

 

這天早上,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起床馬上抓起床頭的驗孕紙衝到廁所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完成了採樣,在尿液尚未浸透試紙之前,成果區已經出現了深深的第二條線。

第一個反應不是開心,反而是腦海一片空白,不久後才逐漸恢復心情,由驚訝轉為開心,趕快把這好消息轉達給老公,他的反應更讓我出乎意料之外,先是驚訝,漸漸轉為平靜,真不愧貴為第一冷靜魔羯男。

 

我實在不太敢相信眼前的事實,可它就實實在在的攤在我面前啊,抱持著迫不及待的心情,想到今天剛好是星期五,正好有陳醫師的診,所以趕快準備好出門的行頭,向仁愛院區前進。

因為只是要到醫院確定懷孕與否,老公要上班,就沒找他一起去,正好我也不覺得老公在這階段不陪同會怎麼樣,所以就一個人前往婦產科等候。等待的心情既緊張然而又雀躍,這畢竟是我婚後盼了好久的寶貝呀。

 

即使現場掛號排到第49號,但報到時有先向護士小姐說明來意,因此在陳醫師替其他人看診時,護士小姐就已先開好檢驗單讓我去做尿液HCG測試檢驗,再回到候診室等待叫號。

其實很快地護士小姐就喊我進入診間了,和陳醫師簡單的打聲招呼後,便看陳醫師著手翻閱桌上資料,用他一貫溫和的口氣說:「我記得去年你們來做婚後健檢時有和你們說過,希望很快就能看到你們有好消息,恭喜哦!很高興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能看到你們的好消息。」陳醫師說完這番話,我整個展開笑顏停也停不住啊!起碼又驗證了一件事是,那驗孕試紙不是壞的,現在可是有專業醫師替我掛保證,證實我懷孕了呢!

 

隨後陳醫師開始提醒懷孕初期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及可能出現的症狀,首先是陳醫師詢問我最後一次月經是何時,後先幫我約好了5/25(二週後)回診照寶寶的心跳,及小心的檢查是否為子宮外孕。

接著開始說明懷孕初期可能出現的症狀,會有疑似感冒的症狀例如:流鼻水、鼻塞、頭痛。反胃嘔吐、或者是站著的時候會突然有下墜感(?),下墜感我較不懂意思,是類似睡覺時夢到自己掉到谷裡,腳還會踹一下嚇到的那種感覺嗎?

以上都是正常的症狀,陳醫師說若有上述症狀,記得不要慌張也不要馬上跑醫院,只要讓自己平躺休息,或是工作中靠著椅背休息五至十分鐘即可。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若在懷孕初期有腰酸背痛的現象發生,則為較不正常的現象,可能需就醫檢查為何情況。

 

此外,陳醫師也交代,在懷孕初期不需要特意為了胎兒而去吃補品或營養補給品,初期寶寶是依靠母體吸收母體養份的,因此現階段媽媽只要維持自己正常的飲食習慣即可。但陳醫師未提及葉酸這類補給品,不過許多醫師或育兒雜誌都推崇吃葉酸以防降低胎兒神經管缺陷,所以老公還是買了葉酸讓我補充,即使是在得知懷孕後才開始補充的,也要努力的為了寶寶而持續下去。

 

以上。

這是我們認識、交往、結婚共九年來,最棒最美麗的禮物,他(她)像是充滿著光亮與希望的天使,降臨在原本只有我們夫妻倆的甜蜜城堡裡。我想這一切都是老天的安排,觀音佛祖與註生娘娘和眾神明們一定是聽到了我誠心的請求,特別賜予我這份禮物的吧!感謝老天、感謝一切、感謝我們的寶貝,願意踏入我們的世界,與我們生活,寶寶,爸爸和媽媽由衷歡迎你(妳)的加入,現在開始每天都對你(妳)精神喊話,希望在5/25當天,要讓爸爸媽媽聽到你震撼人心的心跳聲哦!

 

IMG_8070  

愛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