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愉快的產檢日,今天我們搭錯公車,去搭到區間車,白繞了一大圈又要重新等公車,

幸好公車班次超多,才不至於等太久,否則我們真的差點錯過看診時間。

 

 

今天如往常般的請李醫師聽胎心音,李醫師掐了掐肚皮說胎位有正,但胎頭還沒有下降,隨後就結束啦!

不過有向李醫師詢問一個讓我有點不好意思開口的問題。

我小心翼翼的問:「李醫師,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說,李醫師可以用手掐肚皮就知道寶寶的體重與大小,

我也想要知道我們的寶寶現在大約有多大耶......」

只見李醫師和護理師對笑了一番,告訴我們說:「妳現在差不多37週嘛,寶寶現在差不多2800g至2900g啦!

大小很正常,之後每週差不多增加100g至150g,妳身高多少?照正常吃,多運動,才不會把寶寶養的太大,不然不好生哦!」

 

 

已經是第二次給李醫師產檢了,對於李醫師的風格也算習慣啦!

他沒有網路上有些媽媽形容的嚴肅,我想只要完全與醫師配合,尊重醫師專業,才能有良好的醫病關係嘛!

今天會有那麼多孕媽咪來請李醫師產檢,為的不就是李醫師的專業嗎?

所以我們都覺得李醫師為人其實很好耶!很爽朗的!

一路上,我們不得已地換了三位醫師產檢,從最開始的仁愛陳醫師,到禾馨蘇醫師,再到最後的台大李醫師,

很幸運地,我們遇上的都是好醫師,不能否認的是,我們也算是個乖乖配合醫師的新手爸媽啊,

不去挑戰醫師專業,不造成醫師困擾,自然就沒有節外生枝的機會了呀。

 

 

李醫師不斷叮嚀要我多散步走動,可是啊我發現,常常走沒幾步路,肚皮就繃起來不舒服耶!

記得上週產檢結束,和老公到師大夜市覓食,吃完了就想說師大距離公館應該不遠吧,

那我們走路到公館再搭公車回家好了,這樣就省去轉車的麻煩了啊!

一路上,老公還不斷的拉住我,邊喘著說:「妳走太快了!我好累,走慢一點啦!」

哇賽...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啊!

我和老公說:「我現在這麼胖,又捧著三公斤的寶寶在肚子裡,我都還能走耶,哩嘛搬搬忙......」

看來夫妻倆都要好好鍛鍊了,寶寶出生後就開始新生活運動,誰都別想要偷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