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透過蘇怡寧醫師的轉介,首次到台大醫院婦產科請李建南醫師為我們產檢。

候診室中滿滿的都是孕媽咪,李醫師診間外的號碼更是排的誇張,

不過我們很幸運地沒有等待太久,就進入診間看診囉!

一次大約會有兩位孕婦同時在診間中,有兩個隔開的診間分別放置兩張診療床,

診療床上只有一台小小的胎心音監測器。

進診間後護理師先請我躺到診療床上等待李醫師。

 

 

有聞李醫師在各大親子討論區的名聲,事先就知道李醫師不需依靠超音波儀器設備,

便能準確估出腹中胎兒的大小與體重。

因為進入懷孕後期了,前幾個月應該要做的產前遺傳診斷與各種妊娠篩檢都乖乖地做完,

也因為百分之百相信李醫師的專業,所以對於後期沒有照超音波其實也沒那麼在意了。

 

 

李醫師處理完上一位稍稍有點棘手的問題後,接著便輪到我們啦!

李醫師看了看我的肚皮,又掐了掐的說:「妳可以生了耶!妳的寶寶已經很大了耶!」

我心想:「不會吧,不要吧,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哇!」

李醫師手持胎心音感測器放在肚皮上,聽著胎兒規律的心跳聲,詢問我的年齡、身高體重,懷孕後胖幾公斤啦?

如實回答後,李醫師只告訴我說,體重要注意哦,最多只能再胖2公斤囉!

(所以大家可以知道我已經胖幾公斤啦!!!)

很快地,李醫師表示我們的寶寶一切都很正常,另外還特別要我們元旦後多去散步走動,走一走就差不多可以來生了。

 

 

從頭至尾,李醫師只靠胎心音監測器與魔手掐肚皮,便可精確抓出寶寶胎位與狀況,

雖然感覺上是很傳統古老的方式,但我只能說,阿南哥,你真的好強啊~!宅神口中的婦產科醫龍,果然不是蓋的,

也許我們是比較幸運的孕媽咪,在整個懷孕過程中都沒有什麼高危險妊娠問題,

因此即使沒照超音波也不覺得有什麼奇異。但我想李醫師會視情況而定,選擇他認為對母胎都好的方式來產檢,

相信醫師的專業,安心地把產程交給醫師就對啦!

 

 

李醫師看診真的很迅速耶!床都還沒躺熱,連椅子都沒坐到,今日產檢就差不多可以收工啦!

不過今天還有做個乙型鏈球菌篩檢,它不是內診,只是採集陰道口的檢體檢驗而已。採檢體過程非常迅速,不到10秒就結束了。

懷孕至今,什麼抽血、喝糖水、照陰超之類的,從最開始的害怕,到現在儼然已有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完備心理準備,

平常心面對,一切都不是問題!即將為人母,光是連抽血扎針都害怕,將來要如何成為孩子的好榜樣呢!

但是之後寶寶如果要打預防針,還是讓老公抱著去施打好了,我至今仍然不敢面對針頭扎進皮膚的畫面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