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星期六,天氣陰雨有點冷。


結婚真的不只是「兩人」的事,是兩個家族的事啊... ...。
對於婚禮,總是有自己想法和意見的,但你知道,婚姻是兩個來自不同地方文化的家庭結合,凡事也必須考量家族間長輩的想法啊。


這天,老爺子對於訂婚的禮俗有些初步想法,因此也想瞭解我們家裡對於訂婚禮俗方面有沒有特別要求的地方,所以一起回到我們家去找老爸老媽談談。也順道為事後的提親做準備,以免提親時雙方不知道該討論什麼話題... ...。我記得的是必講重點:聘金、金飾與喜餅。討論結果是聘金不分大小聘總共○○萬,擺出來但不收;金飾○兩,但當今金價飆漲可不買折現;喜餅錢實報實銷,當然這也是提親前必準備好的重點大綱吶!沒想到事後老爺子說我老爸的要求和他想像的都不同,老爺子以為老爸會很講究禮俗,結果老爸卻說該有的禮俗例如奉甜茶、交換戒指、祭拜祖先有做到就好,其他不需要求太多,不實用的東西也不要買,用現金擔一擔即可,景氣不好還是留些現金在身上花用比較實際。就現今社會來說真的還蠻簡單的,但老爺子一直擔心到時候辦盤擺出來的東西太少會失禮,所以一直拼命上網google到底訂婚還需辦哪些物品... ...


印象中老爸一直希望我們在農曆年前訂完婚,至於結婚就隨我們意了,但事後想想,現在都要十一月下旬了,離過年也沒幾個月了嘛,更何況大家都趕著農曆年前結婚,好日子檔期都被訂走了,那我豈不是要事事都向隅了嗎?然後只記得老爺子使出拖延戰術企圖想讓老爸延期,把其實我們是為了找婚紗攝影公司的煩惱也都全盤托出了... ...。


到目前為止我們也找了蠻多婚紗相關資料的,還處於做功課的階段,發展也還不到可以到中山北路廝殺的階段。而我老爸老媽是沒有Care在婚紗攝影下功夫這檔事兒的,他們認為只要有化妝再穿上婚紗一樣可以見人,尤其我們住在鄉下,為了迎合長輩們所以宴客勢必是辦桌的嘛,太著重於婚紗的精緻完整度在那種場合簡直是浪費了,你們要注重可以等到結婚宴客的時候再隨你們去弄pala pala... ...唸整串的。很好,老爺托這檔事出來,害我整整被老爸老媽唸了整整十來分鐘有,說我不要太嬌、說我只考慮到自己而都沒有顧慮他們長輩的想法什麼的... ...。


人人都會說:「結婚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也因為只有一次所以更得珍貴,有些人可能一輩子只有那次機會能登場當男女主角,誰不希望自己訂結婚當天是全場矚目的焦點呢?即使訂婚宴客要以辦桌的方式來進行,總也會有好朋友好同學要和新娘合照的嘛,我也希望自己在當天能一直保持最完美的狀態呀,表示我真的很重視我的婚禮!


老爸老媽還說,像我們這樣日子還沒決定的,他們壓力真的很大!因為他們得幫忙處理訂婚的事宜,卻遲遲等不到日子決定,實在讓他們很難做事!知道了,我們真的有在努力了,雖然我們真的是拖拖拉拉型的一對,不過我們儘快,婚紗店一決定,馬上把日子就能夠出來了呀!我也很緊張,沒這麼快決定日子是因為不想被趕鴨子上架,請見諒了啊!


現在踩到我老爸老媽的釘子了,老爺子還沒去和未來公公婆婆討論呢!不曉得從現在開始到結婚宴結束以前還要踩多少顆釘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