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的某一天,因為新房佈置需要添購窗簾,
我和老爺子說永樂市場有許多布料與花色可以選擇,
比較容易在預算內選擇到自己真正喜愛的樣式,
因此我們跑了一趟永樂市場。


在永樂市場二樓,幾乎是各種布料的集散地,
我們從二樓逛起,但是就我之前逛過幾次永樂市場的經驗,
一看到四周全是令人眼睛一亮的布料,
我根本無心選購窗簾了!
倒是老爺子在這方面較把持得住,
還是拖著我走進窗簾店家問了些問題、待了一下。


出來後,我根本是莫名的被牽著走到以前常光顧的布料行去,
這家布料行有許多日本進口布,材質上更是多樣化,
花色就不用說了,只要你是女孩子,你一定會想把它所有的布都帶回家!


逛著逛著,也不曉得是哪根筋閃到了!
我想到了我的婚禮小物是一點著落都沒有,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人吶只要一送禮,
絕對是會挑實用性高的來送,
也因此,在婚禮小物方面我一直無法突破,
因為我沒有找到真正喜歡又實用的禮物啊!


就在這根筋閃到的同時,
忽然間想到,可以送「手帕」呀!
雖然說現在已經沒有像小學時候每天朝會都要檢查手帕衛生紙,
平時外出可能也都以面紙或濕紙巾取代手帕了,
但只要一看到手帕,就會讓我懷念起小學的歡樂時光吶!
而且手帕也算是人們很貼身的物品啊!


因此也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到布料行告訴老闆娘說:「我想要找可以做成手帕、讓人使用起來舒服的布料!」
老闆娘有一整個區塊是專門擺放日本進口布料的,
有各種花色,典雅的、高貴的、可愛的、俏皮的風格都有!


我挑了一款大眾最能接受的小花朵款式,
在顏色上分別是挑了粉紅色與紫色,
而且這款布料是專門用來做手帕的,
摸起來真的很舒服吶~!


向老闆娘買了二尺半還是三尺的布,我也忘了,
總之就是兩種顏色各半囉!


之後抱著兩大塊的布料直奔三樓,
尋找老闆娘介紹我裁縫的店家,
走樓梯一上三樓就可以看到該店家囉!
他就這麼將將好在三樓的樓梯口呢!


我告訴裁縫老闆娘說我要做手帕,
請他幫我做密烤。
討論了一下尺寸之後,就把布料丟在那裡,人就開開心心的離開啦!


出永樂市場,才發現原來這天的目的是要買窗簾啦!
結果窗簾沒買到,雖然如此,我總算是解決婚禮小物的問題了啊!


以下我們來分享照片唄~!
這是剛做好密烤拿回來的成品模樣。
拿回來之後我們一直在討論,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方式裝入包裝袋內呢?
不知道為什麼,老爺子和我同時湧起了一個答案「豆腐被」!
老公當兵時是天天要褶豆腐被的,
而我在高中住宿時,老師也要求我們要天天褶豆腐被,
因此褶豆腐被對我們來說不是問題,
比較讓人鐵手的是要把小小一塊布料褶成豆腐被吶~!


為了讓我們的賓客們開心,還是硬著頭皮去褶了,
一共褶了四十條啊......,而且還得算好包裝袋的尺寸,
得要讓褶好的手帕裝得進去呀!



褶完之後,原先在Y拍上找了很久的包裝紙與貼紙終於是派上用場了!
我不喜歡整個透明的包裝紙,倒是喜歡那種有一面有淡淡色彩,
另一面為透明,花樣也不用太多的款式。
在褶好豆腐手帕之後,得先把金色玫瑰花款式的貼紙貼在手帕側邊以固定手帕,
之後才將手帕一一裝入包裝紙袋中。






最後,當然還是有為了我的伴娘們準備一些和別人不同的驚喜呀!
準備的是現在很夯的包包掛勾,Y拍上關鍵字打「包包掛勾」就會顯示一堆出來囉!

以上,這是我在9月19日的婚禮晚宴中所使用的婚禮小物,
不完全是HAND MADE,但可是親手包裝的呢,心意無限廣大呦!

基於VW網友的熱情,我想在這裡留下一些布行資訊,
以利各位前往參觀哦!
老闆和老闆娘各開一家,但其實都可以通的啦!

華興布行
店址:臺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 2018室 & 2042 室
電話:02-2559-3960/02-2550-4709/0933-107-336
EMAIL: howard44521@yahoo.com.tw / huashin.cloth@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