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09月27日,
和老爺子一起回他位於台南縣西埔內的老家一趟,
祭拜祖先,也算是為我們倆的婚禮劃下一個句點。


這是一棟相當久遠的三合院,我的公公從小就是在這三合院中成長的,
長大後考上師大,之後就在台北唸大學、唸研究所、工作,然後定居在台北了。
每當逢年過節,公公常會帶著全家人一起回南部老家探親,
因為阿嬤還住在這裡嘛!我記得看過老爺子回南部過年的照片,
親友之多的呀!幾乎都要把三合院塞滿了!


後來,在近幾年,隨著阿嬤年齡增長,身體漸漸地不是那麼硬朗,
因此老爺子住在高雄的叔叔們就把阿嬤接到高雄照顧了,
這台南老家也就沒有人住,但大家不定時常會回到老家清理打掃,
因此四周環境算是很整潔乾淨的!



在老家四周有一些讓我感興趣的擺設,像是推磨石(不知道正確名稱,自己亂取)啦!
老爺子知道我一定會對它有興趣,因此也幫我拍了不少張哩!真是太瞭解我啦!
我還有一個更有興趣的,就是在很多老街常能見到的打水的工具,
只要看到有那工具,我必定會衝上前去把玩幾下的啊!





有沒有看過這麼大的磅秤呀!
我是第一次見到吶!掛在牆上,我還以為只是根柱子呢!



一直覺得這張落葉陋巷很有FU!
無論看幾次都不膩,越看越有思鄉情懷(老爺子說的)。


在老家外面,別人家的池塘邊,
在拍的時候,我一直很擔心會掉下去吶!
池邊可是一個圍欄都沒有呢!



離開西埔內,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四點,
陽光照射的角度正美,可惜我們因為趕著回台北,
於是只能作罷,期待下一次還有機會能來看看,老爺子的老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