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4月27至29日,星期二至四


接連幾天早上都在內湖花市裡奔波,為了拍婚紗而準備的捧花花材。


前一陣子買的新娘雜誌裡,剛好有介紹到一些捧花特輯,
覺得雜誌上的捧花總是和外面一般的不同,
特別精緻,特別有質感,
再看看一般市面上容易流於形式的捧花,
我們實在不想也被歸類在這一區塊之中,
因此興起了自己到花市採買鮮花材、DIY捧花的念頭。


不見得我們製作的捧花形式就不會流於形式,
只是我一直這麼想著,在繁雜的婚禮籌備過程中,
若不是因為這一生一次的大事,我想平常的我根本是沒有機會去接觸到這麼多新奇事吧!
因此決定無論如何也要自己嘗試DIY捧花這項任務。


不同的是,這次我沒有再從網路資料下手,
而是看過雜誌中的捧花樣式介紹,知道自己想要選擇什麼樣的花材互相搭配,
再直接到花市去探勘幾趟,瞭解當季盛產花材,及同一花材中各種不同的品種,
尤其品種最繁多的就是玫瑰花,什麼波霸玫瑰啦、卡蜜拉玫瑰啦、卡門玫瑰啦、櫻紅玫瑰啦...bala bala的有一整堆啊!
經過這幾天探勘下來,發現玫瑰種類與數量是最多的。


下圖我買的是卡門玫瑰,一束有幾朵沒數過,大約有將近20朵吧,一束是170元。
喜歡這品種的玫瑰花是因為它和一般常見的暗紅色玫瑰不同,是帶點桃紅色的紅玫瑰,
在玫瑰花方面,我個人比較喜歡花瓣大、杯型、色彩鮮艷的紅玫瑰。




另外,繡球花也正逢盛產,下圖綠色、花瓣較小的繡球花是國產的,
價格相當便宜,一枝只要50元,
盛開後花瓣會變成純白色的,但因為我想要它的綠色,
因此特地挑了含苞的繡球花,一直到拍照當天,都還呈現綠色呢!



接著也是我非常喜歡的花種之一 ─ 桔梗。
同樣一枝桔梗的花苞,會因為開花的階段不同,而呈現三至四種深淺不一的紫色,
因此在一束桔梗中,很容易就能看到數種紫色的變化呢!
桔梗一束起碼有二十來朵,150元。




噢!這是令我愛不釋手的含苞白玫瑰,一束約20朵左右,200元,
白色玫瑰花搭配上面國產綠色繡球花超美的,再配上一些葉材、香檳色緞帶,是經典百搭款喔!
任何一套禮服拿在手上都適合呢!




接著花瓣比較大的,是整個採買花材中花費最兇的部份,
是進口繡球花,有比較獨特的雙色繡球花,還有紫色繡球花,
一枝大約是160元,我買了五枝,
拍照當天造型師把這些進口繡球花用來製作我的頭花和手環,
因為花瓣較大,效果也跟著提升了。






海芋,一束三枝,三束100元,
買的時候已經接近尾季了,花苞不大,
但捧著一大把拍照起來的感覺也很不賴!
海芋不需要刻意的包裝,我拍照的時候只用透明膠帶把海芋固定住,
拍照時直接用手抱著而已,也不需要緞帶或其他葉材什麼的,
這樣就很好看了,也很夠突顯海芋本身純白的特色。




採買花材的同時,切記也要考量到葉材的搭配喔!
在內湖花市同樣也有許多販賣葉材的商家,
但內湖花市裡的商家是棋盤式的擺設,
如果沒有多繞個幾圈,真的會在裡面走不出來呢!


在花市裡會看到許多商家賣的花都大同小異,
得要多仔細尋找觀察、多問幾家,因為價錢的差異有些也蠻多的,
像我就問過海芋,同樣都是一束三至四朵包裝的,
有的店家一束賣50元,有的卻賣三束100元,是不是差很多呢!
最好是帶個小筆記或向老闆要個名片,把店家編號和特徵都記下來,
這樣會比較方便自己採買喔,也比較不會被坑啦!


至於成品的照片呢?
很抱歉,因為捧花要趁鮮趕工,所以一直到拍照當天早上,
我們還在綑捧花,所以來不及拍下來,
但我們DIY的經典捧花款,攝影師很喜歡喔!
一直把它拿出來拍照,
因此若想看到捧花的成品,也只能等到婚紗照出爐才看得到耶......,
連我現在也都很想看看那成品到底是如何啊!


其實我買這些花材,除了白玫瑰主捧花有些許緞帶和葉材的裝飾以外,
就沒有什麼其它的包裝了說,最自然的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