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為了讓自己一輩子最美麗浪漫的夢想成真,不管付出再多再辛苦都不喊累... ...。
不過我還是想碎唸一下這兩天的行程滿滿滿,我真的有累到啊... ...。


這個週末我們都讓自己睡到自然醒,吃完午餐後去花木市場逛一逛,就摸到中山北路去了,打算開始接下來的廝殺。
其實不曉得看倌們對於婚紗店的瞭解有多少、有多深入?也是啊!平常我們沒事是根本不會去逛婚紗店的,又不是7-11... ...。一定是在必要時陪朋友去呀,或是真正自己即將完成終身大事之際才會想要去瞭解婚紗公司。其實在我個人的看法來看,姑且不論自己今天所選擇的婚紗公司是哪一家,只要自己站得住腳,瞭解自己想要的風格與感覺,才不致於沒有方向導致被牽著鼻子走。


尋找婚紗店這門課,我準備了起碼有將近兩年的時間,從一開始無聊在各家婚紗店官網看看作品風格,到最後密集尋找有關婚紗公司的大小事,真的整整將近兩年。我相信有些人真的很有耐心會一家一家去看、去感受,但是我自認是個懶人新娘,叫我一家一家去看辦不到,但抱電腦是我的專長,所以選擇一切都從網路尋找!不過網海茫茫,要怎麼才能找到一家真正和自己感覺有match到的婚紗公司呢... ...。


首先,確定自己在婚紗方面所花的預算。就台北市來說,婚紗公司會因為知名度、取勝點、所在地段而有價位之區別。
知名度可能來自於該婚紗公司的幕後推手是知名設計師所操刀,而有時候人氣的累積也會使得知名度上升,間接地影響該婚紗公司內的各部門配置需求而調整價位。
取勝點來自於各婚紗公司所見長的項目,像是以攝影出身的啦,禮服獨特設計出身的啦,服務取勝的啦,在在也都影響了價位的波動。
所在地段就台北市來說,有兩條婚紗街,一條是在自由廣場附近的愛國東路婚紗街,一條則是在通往天母的中山北路婚紗街,地段的熱鬧與人潮流量多,租金自然提高,價格當然更不在話下啦!
除此之外當然還有更多潛在因素影響價位波動,不過此段重點主要是想與看倌們分享我自己在尋找婚紗公司這方面的過程。

第一,先設定自己在婚紗這領域最care的條件,例如我在意的:攝影風格(清新自然)→禮服款式→服務品質
逐一把每一家有在網路通路上的婚紗公司作品通通看過「N」遍。但我比較偷懶,除了VW以外,我會依照自己所設定的條件在google輸入關鍵字,例「婚紗 攝影風格」,再從咕到的項目逐一瀏覽,畢竟現在部落格發達,一定會有很多人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分享關於婚紗的網誌,從此你也可得知該網友的婚紗作品、與婚紗公司交涉的心得等,進而得知該婚紗公司的評價。提醒看倌們千萬別只顧著看model拍出來的效果,因為model太帥太美,與現實的我們落差會很大,所以建議要看實際的新人作品,在VW上可以找到許多,也有網友分享的婚紗經驗談可以提供參考。相信在這一步驟,就已經有許多不中意的婚紗公司被淘汰了,看倌們請記得,千萬要用最嚴格的眼光來審視每一家婚紗公司,因為你自己才是被服務的對象,婚紗不能重來,為了不讓自己有任何遺憾,請一定要做足這方面的功課。

第二,把找到符合自己條件且包套價位類似的婚紗公司通通分門別類。自己當然可以設定什麼樣的範圍內是屬於中等價位,什麼樣的範圍內是屬於高等價位,當然這個範圍,是要自己與老公都可以接受的。例如:4-5萬屬於中等價位、5-7萬屬於中高價位、7萬以上屬於高價位,這是我自己能接受的範圍,所以在這三個價位的範圍內,又分別佔了數家PK勝利的婚紗公司。

第三,從僅存的婚紗公司內做最後嚴謹的比較。請再次提醒自己用最最最嚴苛的眼光來審視。到這一步驟了,到底要比較什麼呢?再把自己care的條件拿出來在僅存的婚紗公司中重新逐一比較,像我很在意攝影風格,清新自然的色調將必定是我的首選,那些刻意將照片顏色加豔使其飽和的照片固然好看,但過於飽和的顏色相對的也使人物邊緣呈現尖銳化,看久了相當不舒服,現在市面上所充斥的婚紗作品幾乎都是這一系列風格的,剛開始會覺得真的不錯看,但仔細研究後會發現其實不耐看。這是個人想法啦,純粹是自己不喜歡那種調調,並非刻意批評喔!無論如何都得貨比三家,不是要看倌們只去比價錢而已,價錢高低不代表一切,也千萬不要有品牌迷思,價位高並不代表所有包套內容都是適合自己的。


我相信經過不斷的PK之後,應該剩沒有幾家婚紗店了吧,其實我PK到最後只剩下兩家婚紗公司,這兩家也就是週末我有去實地看過感受過的。
其實不是要一直強調網路的發達,現在還是有人會一家一家去看婚紗的,我真的是比較懶惰,所以才會選擇從網路進攻,那當然網路上也會有所謂的廣告,是婚紗業者為了競爭所祭出的方式之一,故意把某某婚紗公司評價得多高多好多棒,故意說自己在某某某婚紗公司得到不錯的品質與服務巴啦巴啦的一堆,其實這都得靠自己去辨識真假,對於網路上所說的一切,存有半信半疑心態即可,實際還是得靠自己去感覺才是真正準確的!


婚紗公司將是陪伴自己整個終身大事的主流,在所有打點的婚禮事項中,任何大小事都與婚紗公司沾得上邊,如何與婚紗公司建立良好友伴關係,看倌們得多用點心去拿捏,我想,客戶至上是所有服務業的本命,如果我們從頭到尾堅持自己立場,和婚紗公司保持「彼此彼此」的距離,婚紗公司絕對扒不了你身上任何一層皮,況且婚紗的開銷還不小條,為了能讓自己的品質與服務兼顧,不因為撕破臉而影響後續服務,尊重是個不錯的橋樑喔!千萬不要有自己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人家服務業也是普通人吶,誰不是為了生活而努力的呢!


這是這個週末看完婚紗公司回到家後沉澱的一些心情,後續再和看倌們分享看婚紗的過程與感想囉!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 推推 喔!謝謝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