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除夕與大年初一當天的我們都相當累相當晚睡,但初二一早六點,我就醒來了!
要回娘家的心情總是很雀躍,很興奮地去梳洗一番再把老公叫醒來,
畢竟他要開車嘛,想讓他多睡一點!(但其實婆家與娘家距離開車只要四十分鐘吶!)


這個年節與往年比起來,天氣實在特別好!是個處處暖和的豔陽天!


我的娘家,也是我的阿公阿嬤一輩子的家,後院池塘。
我爸自己在池塘裡養了一些吳郭魚、鱸魚,當我妹坐月子需要吃鱸魚的時候,
我爸就會到後院去釣一二尾鱸魚,處理之後蒸給妹妹吃,是不是很經濟實惠,又正好符合我爸興趣啊!



池塘周圍總是會有些花花草草,還有很大一片田地,是阿公辛苦一輩子耕耘的田吶!
隨著阿公身體越來越虛弱,而後過世了,就再也見不到阿公彎著身體在田裡插秧的畫面了。



池塘邊,有個小徑,小徑周圍全是阿嬤親手栽種的樹,這一切可都是阿嬤一輩子的驕傲啊!



還有鞦韆,是我爸做的。我爸很喜歡在樹上做鞦韆,因此小時候,我到學校都不需要去和同學搶鞦韆,
當時爸爸把鞦韆做在家門口土地公廟前的榕樹上,放學回到家就有鞦韆可以玩,多麼快樂啊!
後來那棵伴我成長的榕樹被砍了,我爸索性在自家後院的樹上做了更堅固的鞦韆,
只要我一來到後院,一定會去玩鞦韆,但我實在很害怕會不小心忘情,盪到池塘裡去......。



這是我家正門口,原本是三合院的建築,後來我家改建成三層樓的房子,只剩下正廳和大伯公的房子還維持原貌。






這趟回娘家,我們還特地帶了腳架回去拍全家福,畢竟,我家今年多了一位小成員嘛!
多虧了這位小成員,讓我臉皮厚的能一直以她的「漂亮姨姨」自居。






噹啷~
為各位介紹,我媽的愛寵之一:蘋果小姐。短毛吉娃娃,超黏我媽,會咬我跟我弟!



蘋果小姐有項專長是唱歌,起始只要聽到老爸手機中某首音樂就會跟著和聲,

後來進化到只要一叫她「果果,唱歌」,就會唱了,現在更是進化究極版,小羿漩一哭,她就又出來表現了啊!
蘋果小姐上輩子是位名歌手吧!?



噹啷~接著為各位介紹,屬於我們大家的愛寵:草莓,吉娃娃與瑪爾濟斯的混犬,個性開朗活潑,超級討大家歡心的!

同時草莓也是位正義的俠女,狗狗打架時她會站出來中止紛爭,但常常她也是挑起紛爭滋事者......=口=
草莓明明是女孩子,偏偏她行為都很粗魯、流氓......



噹啷~疑似被遺棄或者走失到我家的─乖乖,

大型貴賓狗(應該是吧!)
到我家來真的是很乖很守規矩,常常守在小羿漩娃娃車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