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我對養魚一點也不感興趣,因為總是無法體會觀賞魚群們在水裡悠游的樂趣。

但我老公,在今年籌備婚禮最繁忙之際,不斷慫恿我,不如就來養些魚蝦吧,一直和我說會很有趣的之類的話,

而我這人也很禁不起誘惑,老是人家隨意說個什麼,我就會埋頭去給他鑽研、認真研究。



因此,受不了誘惑的我,在今年四月和老公一人買個一個小魚缸,各自養自己喜愛的魚。誰知道一養便上癮。

而不曉得是我本身天性較殘暴還是怎麼的,在挑著要養什麼魚的過程中,總是看上那些具有攻擊性的魚,

但是有些魚真的蠻貴的,對於我這養魚新手來說,萬一不小心就讓魚往生,我的心臟可受不了啊!

因此在水族館看中又便宜又兇又好動的魚種─鯛魚。


養魚的過程中,其實也有不少魚壯烈犧牲,而隨著鯛魚體型一天比一天還要大,

剛開始使用的是只有23cm寬的小魚缸,不過鯛魚實在長得太快,很容易就不敷使用。

到最後終於在今年九月為牠們置了個新缸,視野看起來較寬闊,還蠻有螢幕保護程式的感覺,

電腦看久了眼睛看累了,偶爾去看看牠們在水裡悠游,其實真的還蠻有趣的說,然而心情也會跟著好了起來。

到自己真正接觸養魚的過程,從各種失敗經驗中學習如何把魚缸調整成最適合自己魚種的狀態,

才能從中體會原來養魚人們的樂趣就是在享受這些所經歷的過程吶!


好啦,以上是心情紓發,一起來欣賞我的新款螢幕保護程式吧


↓這就是今年九月新買的魚缸,視野是不是寬廣多了?其實我喜歡平整一點的底砂,

但是我那一群魚個個都超愛挖洞,之前不曉得的時候我還會慢慢去整理,

後來曉得這大概是牠們的天性吧,就隨牠們去了......即使牠們挖得亂七八糟......


↓四月份買新缸時一起購買的莫絲水草,可憐吶被啃成東禿一塊西禿一塊的......。

下圖右邊橘色小陶盆,原本是放在陽台種花的,沒有種之後就被我擺進魚缸當裝飾品,

而中間那樹屋原本應該是鼠窩,我覺得拿來當魚窩也不賴,所以就從寵物店BUY回家囉!

在裝飾品部份我比較沒有特別去買整組的來搭配,所以都是盡量先從生活周遭來尋找可能適合的裝飾品,

像左邊那塊藍灰色石頭也是,放在家裡地板上,也忘了是從哪來的,因此就被丟進魚缸內囉!


↓成員介紹,一共有六位(三位黃色鯛魚、三位白色鯛魚),大魔王平常鏡頭太多,這張偏偏牠就不入鏡。



↓來囉,牠就是大魔王,稱霸整個魚缸的一直都是牠,體型最大,也最鴨霸,

上圖是四月剛買來時的牠;下圖則是十二月份的牠,體型差很大......,

牠很喜歡追別人(是喜歡而已嗎?是超愛吧!)。


↓牠是魔王二號,一魚之下,四魚之上的,體型僅亞於大魔王。


↓三隻黃色鯛魚中,總有一隻得當老小,下圖左有一隻翹尾就是了。

因為在三隻黃色鯛魚中體型最小,自然也淪於常被大魔王與二號魔王追的下場。

而自從七月份新入缸三隻白色鯛魚後,不知怎麼白色鯛魚成長神速,

很快的大白的體型已經漸漸與翹尾一樣大了,因此大白也很囂張,

常常三不五時就越界去欺負翹尾,完全不顧人家翹尾也是資深老手啊.......。


有了這麼一群活潑好動的魚,在生活上增添不少樂趣,尤其喜歡看牠們互相追逐的樣子,

鯛魚雖然個性較兇,但牠們也僅止於追逐而已,從來沒看過牠們互咬,所以一缸還算是和樂啦!

之前也有試過把孔雀魚和牠們混養,也是相處得不錯,我想是養久了,漸漸地把牠們的兇性消磨了吧。

不過牠們還是一樣好動愛追逐,出頭也是不少的啊。


以上,分享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