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懷孕後至今已來到第十五週,上一篇更新時才在十二週的說,期間參加了起碼有五場的教師甄試,必須南征北討,因此一直沒有時間做記錄與更新。現在所有的考試都告一段落啦,是時候該為寶寶仔細規劃記錄往後的生活瑣事囉!

 

懷孕以來,開始忙碌的一個月補習生活,緊接著參加各縣市教師甄試,甚至開車到台中、台南、高雄考試,連續累積下來的疲憊,讓原本因為懷孕而更顯倦容的我,更是雪上加霜。所幸,寶寶一直以來都是個貼心的孩子,除了精神上的疲勞之外,真的沒有再附加額外的不適感給我,讓我能心無旁鶩地迎接挑戰。你總是這麼貼心,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

 

這陣子以來,老公常常告訴我說,覺得我肚子好像有漸漸隆起的感覺了耶!其實我也很無法分辨到底是肥還是寶寶長大了,但我知道從前可以輕易縮小腹的我,現在完全縮不下去了。而且平躺著的時候,摸摸肚臍下方,可以很明顯地摸出子宮的形狀哦!我想真的是寶寶在長大了吧!05/25懷孕檢查時寶寶的大小只有0.7公分,一個月後06/29第一次產檢時寶寶的頭臀圍已經有5.9公分了,再過幾週的08/10第二次產檢,不曉得寶寶長多大了呢!寶寶每一次的成長都是爸爸媽媽的成就感,那種喜悅感是無法隱藏的,難怪媽媽們都會很期待每一次的產檢時光,現在我終於瞭解那種感覺有多麼珍貴的令人愛不釋手了。

 

產檢時,老公都會陪同,我們的角色很有趣,向醫師詢問的問題也大不同。我呢比較關心寶寶的健康與成長情況,還有自己懷孕後生心理的變化,屬感性類;老公呢該怎麼形容,偏向於向醫師提問較專精、生物性的問題,是理性類。應該是說老公較關心母體與胎兒有可能感染的疾病與預防,他不希望母體與胎兒在懷孕過程中有任何差錯,因此在這方面特別謹慎細心。雖然我是母體本人,但我也不是完全不關心噢!只是我覺得這樣的分工很好,夫妻倆顧慮的問題雖然不同,但集結起來就是股強大的知識力量來彼此分享。像我記得上次產檢在抽血後,老公趁沒有其他病患要抽血的空檔向抽血檢驗師(?不曉得是不是這樣稱呼,如有誤請協助我更正唷!)詢問有關於媽媽寶寶血型存的問題,這種問題如果不是懷孕,我壓根子不會去聯想到的呀!就不知是哪天睡覺前,天外飛來一個念頭,亟欲探究這個問題的最終解答,問了老公也不知道,反倒引起他的好奇心關注,所以老公才趁產檢時一併向檢驗師提出這個問題。所幸最後有得到滿意的解答,我們才滿心歡喜地離開醫院。

 

最後,附上一張在十四週時拍的生活照,這肚子正好處於要大不大、要小也不小的尷尬處境,在搭捷運時根本沒有人會看的出這是孕婦而讓座,只是一團肉啊......

IMG_8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