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的寶寶:

 

恭喜我們進入第九週,這個禮拜以來,想必你一定又成長不少了哦!小手小腳應該也都快長好囉!在你十週的時候,我們就要見面了,爸爸媽媽每天都期待著呢!

 

寶寶,今天早上媽媽做了一件對不起你的事。媽媽對爸爸發脾氣了!寶寶一定很清楚,這二個月以來,媽媽一直獨自承受著孕婦+考生的沉重壓力,媽媽得失心非常重,想要給你更好的無慮生活,所以在教師甄試下了不少功夫,教師甄試真的是件相當勞神傷財的大事,為此,媽媽還得奔波至中部,甚至南部考試,當然爸爸會一直陪伴在媽媽身邊,否則媽媽一個人或許也撐不了這麼久。只是這樣的生活,充斥著壓力的生活,雖然媽媽平常自認為忍耐的功夫做的相當足,但日子久了還是會忍不住爆發出來。寶寶,媽媽必須再次強調,這不是你的問題,是媽媽本身的問題。媽媽在準備教師甄試期間,變得非常敏感,身邊人所說的每句話都字字烙印在心裡,能消化的媽媽就盡量消化掉,消化不掉的,媽媽選擇壓抑它,平時就藏在內心深處,雖然偶爾也會浮上來刺激自己,但倒也相安無事。只是當媽媽忍耐的限度破錶,再加上外界額外事物的刺激,媽媽真的再也無法忍受的爆發了。

 

這份刺激,來自於這禮拜當中發生了一件事,讓爸爸媽媽心情非常不悅,當然不是你造成的,也不是今早媽媽罵爸爸的原因。爸爸媽媽非常盡力地保護你,但別人卻不曉得爸爸媽媽的這份心情,無意間踩到爸爸媽媽的地雷底限,因此,媽媽非常生氣地向爸爸抗議,再由爸爸去抗爭。這是個非常辛苦的過程,有時候人並不是那麼好溝通的,你講你的,我做我的,完全不顧、不懂別人想法,這要怎麼溝通呢?人與人之間相處的不愉快,往往就來自於溝通不良,寶寶,你一定要記住,將來不管身在何處、所做何事,請一定要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這並不是件吃虧的事,反而在緊急時刻,這樣的個性能夠成為保護自己的最佳利器,最起碼,你不會去無意去傷害到無辜的人。

 

寶寶,你不需要來承受媽媽的壓力,因此對於今天爆發的脾氣,媽媽對你真的感到抱歉,是媽媽失控了。媽媽答應你此後絕對不再發生類似的事,為了你,媽媽什麼都能改變,你是媽媽的掌中寶、心頭肉嘛!幸好媽媽的情緒一直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短時間內媽媽已經忘了之前在氣什麼了啦!

 

 

 

懷孕進入第九週,已經二個月囉!害喜的症狀比之前減輕了不少哦!之前有的食慾不振導致消化不良問題,最起碼不再消化不良,現在每天幾乎都會排便,整體感覺舒適多了。至於食慾不振,唉!依舊無解!如果是外食,我就什麼都能吃得下,反過來要是聞到自己煮的、老公煮的、婆婆煮的,甚至鄰居煮飯傳來的味道,我都會忍不住的乾嘔,而且根本沒想要去動碗筷的念頭。這點我也很困擾,畢竟我並不是很想要一直吃外食,但偶爾嘗試自己煮的菜,煮完了我根本就不想吃,也吃不下啊!真是難養的孕婦,老公都快把我碎唸翻了。不過為了不想讓老公擔心,我還是有盡力地去吃幾口,就真的只能吃幾口,再吃就會想吐。真是個奇妙的變化,也因此,懷孕以來我根本沒有好好的吃過一頓飯,過去我可是超愛吃白米飯的飯桶捏!由衷希望害喜症狀能夠在三個月後準時消失,我想要好好的飽餐一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