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覺得我會提早生產,預產期後至今已又過了四天(40W+3D),

週三到臺大兒醫做胎兒監視器檢查,宮縮與胎動跡象都還蠻穩定的,

也沒有頻繁與激烈的宮縮,因此只好回家繼續等待產兆來臨。

李醫師已經幫我開立下週一早到醫院住院催生的會診單,

若這幾天再沒有產兆,下週就是與寶寶見面的最後通諜了。

 

 

記得懷孕六個多月時,也曾因為腹部疼痛,被當時產檢的陳醫師叫去做胎兒監視器檢查,

檢查完後陳醫師告訴我子宮收縮不穩定,要我小心注意早產跡象,

也不准我再拒絕完全以休息取代服用藥物,還是開了藥讓我帶回家,不舒服時才吃。

當時的我們真的好緊張,內心除了自責,還是自責。之後老公更是嚴厲禁止我再做任何勉強自己的動作或事。

 

 

不過現在,寶寶好似住的太舒適,完全沒有想要出來與我們見面的感覺。

外出買早餐、到市場、到公園散步,總有人問我:「妳要生了嗎?肚子好大了噢!」

是啊,我迫不及待想要生了,但寶寶非常大牌,說不出來就是不出來,萬不得已才只好要到醫院被催生。

 

 

到生產前,身邊的人都不斷提醒我要多補充蛋白質,以儲備生產所需的體力。

因此,雞豬牛羊魚肉,該吃的我都吃了,仍然沒有產兆,倒是體重不斷攀升,

加上腳踝水腫,肚子又大顆,整個人笨重到翻了,現在的體形根本就不是常人嘛。

 

 

寶寶,爸爸媽媽都好想要見到你,直到看到你本尊了,心上的石頭才能稍稍卸下,你準備好了嗎?

 

 

傍晚,老公說:「妳想趁生產前再回禾馨照照超音波,看寶寶的樣子嗎?」

我當然有想啊,前陣子因為體形緣故,行動不太方便所以都作罷,

今天不知為何就有一股衝勁想要再去照照超音波,看寶寶在肚子裡的情形,

因此立馬打電話到禾馨預約晚上蘇醫師的門診,不久後我們就出發前往禾馨婦產科囉。

雖然此趟目的不是產檢,而我的健保格數也早已用光,但禾馨還是幫我跑了產檢流程,

血壓仍然偏高,不過沒有尿蛋白的問題,所以還在正常值範圍內。

令我耿耿於懷的是體重,真的是數字一直在攀升,害我要向護理師報體重時都只敢輕聲細語的說。

 

 

今天門診依然多人,候診區幾乎沒有什麼位置可以坐,但一直站著實在太累,

便厚顏的硬是找了個舒適的沙發坐下來休息。是說也沒有坐太久,馬上就輪到我看診了耶(大心)!

進入診間, 蘇醫師就是永遠都那麼熱情的綻開笑容迎接你,

每次和老公討論到蘇醫師,永遠都只有無盡的讚揚,蘇醫師你真的太優秀太棒了,我們都超喜歡你的!

打完招呼後,蘇醫師說:「妳40週了耶,小孩還沒出生,在搞什麼呀~」

我也很納悶吶,是住的太舒適、睡過頭了嗎,孩子?

蘇醫師說:「那我們先來照照超音波,讓我來好好跟他溝通一下!」

整個診間充滿了蘇醫師獨有的蘇式幽默,每回來到禾馨,都讓我超期待的!

 

 

蘇醫師說:「哇~妳的肚子,寶寶很大隻了耶!」

此時我還不以為意,仍發夢作著我的「精緻寶寶」夢。

※精緻寶寶:在我個人標準中,想生個體重約3000g-3200g的小巧寶寶,看起來較秀氣。

就在照超音波時,因為胎頭已經完全降到骨盆腔,所以無法再透過超音波看到寶寶的臉蛋,

只能從寶寶的身軀各部位發展來估算寶寶體重。估算結果出來,我們都傻眼了...。

蘇醫師說到後期寶寶發展在超音波上會有更大的範圍誤差,因此他粗估寶寶的體重會比超音波照的還輕一點,

但,仍然遠遠超過我的精緻寶寶標準。

終於我也明白,為何我體重仍不斷攀升的原因了。

寶寶,你...,媽媽只能說你吸收的很好,把媽媽努力吃給你的營養都照單全收了,很好很好,

兩位阿嬤也說這樣很好,你出生之後比較好帶......,而媽媽我,又開始擔心起催生過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