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1月29日產檢,決定透過蘇醫師轉介在臺大醫院生產後,便開始從網路蒐羅網友分享的臺大醫院生產記錄,

赫然發現一件令我吃驚的事:在臺大醫院生產,準爸爸若要陪產,得先上完臺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所開設的三堂「準父母教室」課程。

「準父母教室」課程每季只開一次,在每年的3、6、9、12月開設(需繳費),

每季共有三堂課程,分三次上完,便可領取由臺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所頒發的課程出席證明,

有了這張證明,準爸爸才能進產房陪產。

 

那為什麼要說是吃驚的事呢?

這堂課在12月1日就要開課,我卻在11月30日才查到這項消息,急忙間趕快打電話到臺大醫院詢問,

所幸,所幸還有名額可以報名,而老公下午正好要外出,會經過臺大醫院,

因此趕緊請老公跑一趟臺大醫院報名繳費去,下午還下著大雨呀~辛苦奔波的老公了,啵

  

 在週末假日又寒冷的早晨中要早起,是件非常煎熬的事,

老公前一晚就在唉唉叫,邊說:「我真是偉大的爸爸,為了陪妳進產房,做了這麼大的犧牲,要早起耶我...」

腦公,我也有話說:「是我捨棄溫暖被窩早起陪你去上課的吧!!!而且辛苦扛著一顆球體的是誰是誰是誰!」

在無聊的爭執中,倆人都累的昏過去了......。

 

 

第一天的三節課,分別由臺大醫院三位醫師來講解。

最貼近瞭解孕婦需求的便是醫師了,透過專業醫師臨床經驗分享與解說,

我們很快地便能進入狀況。施景中醫師著實就是位幽默的人物啊~

風趣的本性中又不失專業與親切感,難怪有這麼多孕媽咪慕施醫師之名而前往臺大醫院讓施醫師產檢。

 

最後一節課的陳醫師臨時被外派,因此趕快安插另一位麻醉科蔡醫師來上課。

蔡醫師懷孕已38週,看著她大腹便便趕來,上起課來特別替她感到辛苦,同樣都是孕婦,真的很能同理當下心情。

DSC00486@

 

 

上課地點在臺大醫院兒童醫療大樓(台北市中山南路8號;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步行約5分鐘),課前需帶著繳費證明,才能入場哦!

會場內也不能飲食,不過環境設備還蠻優的,坐久了也不會不舒服哩!

這小小一張出席證,要蓋滿三格出席記錄,才能讓準爸爸帶著證明進入產房陪產,而且上過一次課程後,也能沿用至下一胎哦!

準爸爸,可要好好保管啊......

DSC00487@  

 

課程結束後,我們報名了今天安排的參觀產房場次。

臺大醫院的產房就設在兒童醫療大樓,獨棟十多層樓的建築物,九樓是待產室、產房與恢復室,

十一樓則是產後病房,有三人健保房、雙人房、單人房。因實施母嬰同室,因此有門禁,戒備森嚴吶~

雙人房以上都需額外加價,雙人房加價2500元,單人房則有4500元/6000元/8000元的價位,

另外還有樂得兒產房6000元。越高等級的價錢當然越高囉,但設備也最好,病房內還有專為寶寶洗澡而設的區域。

產婦產後住院期間,產褥墊、免洗褲、看護墊及寶寶尿布之類的消耗品,都由醫院提供,

因此不需要塞大包小包的消耗品到待產包裡囉!只要帶好自己隨身證件、盥洗用具、入出院衣物及寶寶衣物,

大致上就可以了啦!好方便哦!

 

我很喜歡婦產與小兒科在同棟建築物的設計,寶寶出生之後就完全是小兒科醫師接手了,

兒童醫療大樓有完備健全的設備,照護、篩檢等過程全在兒醫大樓完成,爸媽們不須再四處來回奔走,

寶寶的狀況能完善的掌握在醫護人員手中,這讓我們相當放心。

 

兒醫大樓整體感覺是走溫馨派的,完全沒有冷冰冰的感覺,護理人員也都很親善,

老公和我都是重視感覺派的,希望在臺大醫院能夠有美好的生產經驗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