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週以來反覆不斷的思索考量後,我們決定也得捨棄陳醫師推介的婦產科診所,另覓更理想更適合自己的院所。

陳醫師推介的婦產科診所在板橋,雖然也在市中心,但對我來說在交通上、距離上都比想像中落差的大,

尤其我已接近懷孕後期,挺著顆肚子奔波太遠也不太好,所以最後還是傾向尋找台北市的醫院。

 

當時我想到的產檢醫師人選,不二話,正是禾馨婦產科的蘇怡寧醫師!

先前由於做NIFTY的緣故,發現蘇醫師個人非常好相處且親切又不失專業的特質,

老公與我都非常喜歡他,所以二話不說趕緊預約蘇醫師的門診,請蘇醫師幫我們做產檢與生產轉介啦!

(為何請蘇醫師做生產轉介的原因:禾馨婦產科只做產檢、產前遺傳診斷等業務,沒有接生哦,

不過蘇醫師及所內各位醫師人緣廣,在許多醫院都有熟識的醫師,會將孕婦完美的轉介過去,不必擔心啦!)

 

 

【產檢重點:B肝表面抗原/B肝e抗原檢查】

抽血的時候,最討厭看到老公一派輕鬆坐旁邊擺鬼臉來刺激我的畫面,太X(嗶...消音)了!!!

今天不知為何,抽血量好多啊,抽了好久。平常抽血都是針落針起,大功告成。

今天不是耶,針落→靜止許久→針起,抽超多血的滿滿一管,我忍了好久,看老公那很X(嗶...)的表情,

越看越上火,超想一拳ㄎㄠ過去的!血抽完,等待下次產檢一併看報告。

 

 

【媽媽寶寶狀況】

例行性量測血壓後,護理師看了看我的數據說:「馬麻妳的心跳怎麼那麼快!妳剛剛有做什麼嗎?」

我說我沒有哇!我剛剛一直坐在沙發上看雜誌啊,什麼都沒做餒!

護理師便讓我再量一次,心跳仍然快。只好等待進診間時看醫師怎麼說啦。

 

進入診間與蘇醫師打招呼後坐定,蘇醫師看了看媽媽手冊直呼:「妳的心跳怎麼那麼快啊!」

然後再用手幫我量測脈拍:「真的很快耶!妳都不會不舒服嗎?」

我滿臉疑惑:「不會啊......」

蘇醫師又說:「也不會頭暈、頭痛之類的?」

我:「不會餒...倒是容易喘啦XD」

蘇醫師說:「到懷孕後期容易喘是必然的,妳心跳130-140下,真的很快,但妳卻完全不會不舒服,那有可能是負擔的關係,

懷孕後期肚子漸漸擴張所造成的生理負擔。只要沒有我剛剛說的那些症狀,其實是不太有影響的。」

我還是滿臉疑惑,是今天產檢後才知道原來我心跳這麼快哦!之前產檢時量脈拍也沒有這麼高的數字過啊,

再加上我真的沒有其它不適症狀,因此才會一點感覺都沒有......。

 

今天一如往常地有幫寶寶照超音波哦!

二週以來,寶寶又長大了,從二週前的1600g,至今的1880g,真開心,寶寶的健康成長是我們希望的來源呀!

是說媽媽的體重也增加的很誇張,寶寶體重是以g為單位,真好,

為娘的是以公斤為單位耶!而且才過二週,搞什麼啊到底!!!

媽媽體重:56200g

寶寶體重:1880g


蘇醫師叮嚀我們要注意子宮收縮頻率,每3至5分鐘收縮一次是很不正常的,要趕快就醫。

平常久久收縮一次則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我啦!最近免疫力下降,嘴唇又長皰疹了!帶了懷孕前常擦的外用藥給蘇醫師看,

想要瞭解塗抹這款外用藥會如何嗎,所幸,蘇醫師看了看成份,確定塗抹此款外用藥膏是OK的,

那就好!不然我嘴唇超噁心的,又腫又癢又痛!


照超音波當時,蘇醫師也說我目前胎位不正哦,照理說這個階段寶寶頭應該要轉下來了,但我們寶寶沒有轉。

交代我要勤做運動,尤其是膝胸臥式。會請護理師幫我做衛教。

為了寶寶好,為了能夠順利自然產,每天我都很認真的早晚做膝胸臥式,

有做真的有差,平常老覺得寶寶都踢下腹部,踢的我亂不舒服,

但做了膝胸臥式後,會有感覺寶寶頭轉下去了,踢的地方變成上腹部,空間似乎變大,而且還越踢越起勁,

我是你媽耶!不能對我溫柔一點嗎><!

 

雖然今天只是例行性產檢,也有照超音波,可是...可是蘇醫師沒有印超音波照片給我餒>"<

以前陳醫師只要有幫我照超音波,都會印一張讓我留念的,

我是真的很用心在蒐集寶寶超音波照片哩...,即使很不清晰,但都會特地掃瞄起來,再用PS軟體繪出寶寶的局部身體構造,

正努力地製作寶寶相本的說......。

也沒有關係啦!每位醫師做法本來就不一樣啊!

懷孕到後期產檢頻率會越來越接近,現在變成二週產檢一次,接著就是一週產檢一次囉!

 

 

【接生轉介】

對了還有請蘇醫師幫我們尋找轉介醫師的問題,蘇醫師詢問我們:臺大可以嗎?

我們表示可以啊!其實轉介過程中最怕遇到的沒有別的,只希望能與醫師有絕佳的契合度,

蘇醫師也表示贊同,並推介臺大產科主任李建南醫師給我們,蘇醫師還在臺大時,就是李建南醫師與蘇醫師在負責接生的。

在後續產檢過程中,蘇醫師會安排我們去一趟台大讓李醫師產檢,看看感覺。

不過我回家後也查過李醫師的網路分享,李醫師是大師級的,專業度不在話下,許多媽媽也都很推薦,

所以我倒蠻放心的說!唯一擔心的就是產婦太多哇~這樣我要排到何時才能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