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肚球體漸漸擴張,讓我行動越來越緩慢、越來越不便,往往出個門都得花上一個多小時才踏的出家門。

今天也是,拖拖拉拉慢步到醫院後,發現已經過號了,讓我整整在候診區等待二個鐘頭以上。

不過等待途中,護理師也有來幫我做哺乳衛教啦,讓我練習抱假娃娃哺乳,哎唷~感覺好奇妙

離預產期越近,接觸寶寶的物品越多,越有要為人母的感覺,難怪老公看到我在整理寶寶衣服時,

老是露出那種「天吶~我真的要當爸了!」的表情。

 

 

【產檢醫師的叮嚀】

因為老是感到肚皮緊繃,在上次產檢陳醫師建議休息之下,情形仍未獲改善,因此陳醫師此週還是開了讓子宮鬆弛的口服藥讓我帶回家,

但是有先提醒我,真的感到很不舒服的時候再吃就好,不必按照藥師叮嚀的每天飯後服用。

結果,我只吃過一顆,居然可以讓我有午休昏睡四小時的能力,我想這藥效還是有點強,真如醫師所說的,非常狀態之下再服用即可。

 

【突如其來的大轉變】

陳醫師今天告訴我,明年初他將有六個月的遠行,正好卡住我一月份的預產期,因此他無法幫我接生。這消息著實讓我大感晴天霹靂!

一直以來我們與陳醫師的契合度都很完美,雙方互信。他的親切度與耐心不在話下,我們更是信任陳醫師的專業。

原本想說整個孕期到生產都交給陳醫師是很穩當的,居然在我進入懷孕後期的時候,得知陳醫師無法幫我接生的大消息,

真的感到非常遺憾耶!當初會選擇陳醫師,就是喜歡陳醫師的給人的感覺,我們這感覺派夫妻深深相信醫師本身散發出來的個人風格會深深影響處事態度,

所以對陳醫師一直是很放心的把一切交給他。

 

每次只要我身體有點什麼狀況,陳醫師總是比我還要緊張的不斷叮嚀、提醒我,這一番番提醒話語,陳醫師總是帶著耐心慢慢地叮嚀給我們,

陳醫師也從不說可怕的話來嚇我們,一直是平和的告訴我們每種狀況在不同處理情形下的因果關係。

 

唉哦哦哦~你說說,這樣的好醫師打哪兒找去呀!

 

也因此,我將成為流浪孕婦。不過陳醫師也不是把我丟著讓我自己處理後續產檢與接生的問題,

陳醫師還是提供了我三個解決方案:

其一,要是我信任仁愛醫院,就在仁愛醫院另覓醫師做後續產檢與接生。

其二,若我相信陳醫師的專業,由陳醫師幫忙尋找風格想法與他相同的醫師,將我轉介過去。

其三,我自己另外尋找自己喜歡的醫院與醫師。

 

 

利用週末假日,與老公仔細溝通討論後,我們決定試用第二與第三方案。

沒有選擇第一方案的原因是,原本我懷孕後第一個想到的醫師,就是當初幫我做婚後孕前健檢的仁愛醫院婦產科主任陳醫師,

因為我深信一位醫師本身散發出來的氣度,能夠充分展現他的仁心仁術,百分之百以醫師風格為優先選擇的。

過程中,陳醫師確實也沒有讓我們失望,因此我們每次都很期待產檢的日子。

因此我們想,這樣一位好醫師身旁,想必也有與他個人處事風格類似的醫師吧!

週一,因為陳醫師有門診,平常又很忙,不曉得什麼時候打電話給他比較方便,

因此我先用簡訊的方式告知陳醫師,我們想請他幫忙介紹與他風格類似的醫生以及環境設備與小兒科俱全的院所。

 

終於在週四晚上接到陳醫師來電,向我介紹一家位於板橋的婦產科診所,

是一家可以稱的上豪華貴族級的婦產科診所,院長是陳醫師的同學,診所內附有小兒科、坐月子中心.....之類的。

我也上網查過這家婦產科診所,環境設備真的很不賴,一點也沒有冰冷醫院的感覺,裝潢也很氣派,風評也不錯,

院長是名醫,蠻多人都推薦的......。

 

陳醫師說,我們可以直接過去找院長,表示我們是陳醫師介紹過來的,這樣院長就會知道要怎麼做,

也說,如果需要陳醫師先打電話過去打個招呼都可以,端看最後我們的決定與選擇。

電話中,陳醫師只是很簡短的告知我可以轉介到他同學開的婦產科診所做後續產檢與生產,

講完之後話鋒一轉又回到我身上,詢問我最近身體狀況還可以嗎?

我說還可以啦,不舒服的時候吃了藥,真的有比較舒緩了哦!

想當然爾,後來我又開始接收陳醫師那一番超有耐心的叮嚀話了啦!

在電話中還不忘關心孕婦的身體狀況,讓我又想再次強調:尼侃侃,這樣的好醫師打哪兒找去呀!?

 

 

 

 

【媽媽寶寶成長記錄】

媽媽體重:55000g

寶寶體重:1600g

121116│30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