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老公要到台南洽公,正好遇上週末,愛哭愛跟路的媽媽寶寶檔也吵著要和爸爸一起南下,順道去探親、散散步。

星期五中午抵達台南,老公和客戶吃飯去,我一個人在台南火車站周圍晃,在站前成功路上看見一家MOS,

想說就進去吃個午餐,在裡頭看書休息好了,搭了一早上的車,身體相當酸痛啊!

 

中午休息時間結束,老公與客戶也差不多吃完飯了,一點多接到老公電話,說要來找我。

看見他滿臉通紅的,我嚇壞了!原來是客戶開了瓶海尼根請他喝,平時酒量就不佳的老公,

天氣一熱一渴,整杯灌下去,反而讓酒精無法漸漸散發,積蓄在體內。

我讓他坐著,又去點了杯冷飲讓老公消消酒氣,陪他聊聊天,直到臉色漸漸恢復好轉才離開MOS。

 

這趟南下其實也沒有特別規劃行程,所以我們很隨性的走,晚上要住在西埔內老家,下午我們就直接驅車回西埔內打掃房間了。

因為肚子像球一樣,在不習慣的地方睡會很不方便,老公也是盡量整理到讓我能一夜好眠的舒適度,辛苦了唷!

 

 

隔天一早七點多就醒了,天氣實在太好,捨不得錯過美好晨光,索性起床享受早晨的新鮮空氣。

我在院子裡晃悠,老公則是把房子裡裡外外,他能修繕的,全給修好了,使用起來方便許多哦!

我在廚房裡把下午要帶去外婆家的水果都切好分裝,時間也差不多可以出發了。

老公說,他好想吃丹丹漢堡,因此還特地到麻豆鎮上去滿足他的丹丹漢堡思念慾!

 

 

接近傍晚時,外婆準備要休息了,我們也差不多該離開,於是乎,就想到高雄市走走、散散步。

打狗鐵道故事館,擁有龐大腹地,鐵道與草皮錯綜交雜,行走時要稍微小心注意。

很適合帶大一點的孩子來這裡散散步,平時也有許多附近居民與遊客在這裡散心、騎腳踏車、坐著看日落。

繁榮的城市中,有這麼一片讓人悠心享受散步時光的所在,是很不錯的,

尤其打狗鐵道故事館鄰近駁二特區,悠閒地散步過去看看展覽,或是看完展覽散步到鐵道來,都是不錯的選擇呢!

 

在這裡,還有一棟專門陳列舊鐵道相關文物的建築物,不過因為到達時已經太晚,

所以我們就直接在鐵道上拍照玩耍,沒有到建築物中參觀。

 

【打狗鐵道故事館】怎麼去→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捷運:高雄捷運橘線,西子灣站2號出口

IMG_9486   IMG_9495 IMG_9496 IMG_9489IMG_9498 IMG_9500 IMG_9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