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瞬間,孕期已進入中後期 ─ 第七個月啦。

腹部明顯地比前幾個月成長許多,已經到了藏也藏不住的境界,

出門去趟市場採買,總是能收到許多婆婆媽媽的關心與問候,

市場也同時成了露天版的媽媽教室,真有趣!

大多數的婆婆媽媽們都說:「妳是第一胎齁!會藏肚餒!」

 

 

這個月身體狀況比較不穩定,免疫力下降,讓我渾身無力啊,所以給了自己很多的休養時間。

寶寶仍然一如往常地活潑,有時候翻個身,總能引起寶寶劇烈的回應,整個肚皮起起伏伏,

常讓目睹整個過程的老公傻眼。這個階段的胎動,已經明顯到肉眼就能看出來了呢!

 

 

因為肚皮的隆起,睡覺時翻身並不容易,而且我已能漸漸感受到行動上不是那麼敏捷了!

因此,真正要說我是個有孕味的媽媽,應該是從懷孕七個月開始,在這之前,我一直都還是橫衝直撞的。

 

 

現在才開始要準備採買待產包以及寶寶的生活用品,清單都列好了,只要找一天開車殺入婦嬰用品店採購即可!

幸好也有從我妹那兒得到一些恩典牌用品,頓時節省了許多開銷。

不過由於目前都是一直處於整理、整理、不斷整理的階段中,我發現我好累哦!

腰也彎不下去,走沒幾步路就喘,做一件家事耗時5分鐘,卻得花30分鐘來休息,天生的懶病又發作了!

三不五時寶寶還會來抗議,對我拳打腳踢的無聲抗議,你這孩子實在是......皮在癢哦!

每天我們都會唱歌給寶寶聽,還是我自編的歌曲,旋律溫和流暢,字詞多有重覆,

寶寶出生後更是要天天唱,要天天和寶寶說話,刺激寶寶的語言連結,這是目前我最積極著手做的事!

 

 

趁這段日子,趕快把身體養好,下週要陪老公到台南出差、回西埔內老家走走以及探望高雄的外婆,

行程滿檔,不好好地儲備體力是不行的。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