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在生產前(特別是哺乳動物),都會開始有築巢反應,

把生產與照顧寶寶的環境打理整潔、舒適,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平時,被家人與老公封為懶惰女王的我,竟也被母愛光輝給激起了這股本能動力。

臥房裡看不順眼的雜物都被清光、寢具也趁好天氣通通拆下來洗曬、地板拖了又拖,拖了又拖,有一根頭髮在地上就無法接受。

稍微有點灰塵也絕不放過,馬上用抹布去擦乾淨......。我都不知道自己何時這樣佛心來著,勤奮起來了啊!

 

話說,平時太懶惰真的是自找苦吃,每次掃除起來總是要花費特別多心力,

尤其是現在還抱著顆圓滾滾的肚子,彎腰有困難、舉重物萬萬不可、行動不便卡東卡西,打掃起來好吃力,

最後苦的,好像都還是我家老爺子啊......!(幸好平常老公就比我會做家事,也比我勤勞啊。)

 

最基本規劃給寶寶的空間清理出來後,大事也來了,我們必須開始規劃嬰兒床、寶寶用品置放要如何安排。

待產包要準備哪些物品,清單都列出來了但也還沒有去買,從妹妹那兒拿了些恩典牌衣物回來也還沒有清洗,

超多瑣碎細節與小事等著我去一件件解決,我居然還有閒情逸置坐在這裡打網誌?!

人吶,話夾子一開,沒有講到一個滿足的程度還真停不下來呢!

 

不過這禮拜有拍了些孕期記錄照片,算是給自己人生第一次肥肚長那麼大做個紀念吧,

希望真的只是純紀念就好了哦!多餘的肉肉請勿留戀,寶寶出生之後千萬要瘦回原本的樣子啊!

 

 【孕期第24週】

↓↓每天與你隔層薄肚皮的親密接觸,是爸爸媽媽擁有你之後,最享幸福的時光。

IMG_9352

↓↓和你的互動過程,常使得爸爸媽媽守不住嘴角,笑容瞬間洋溢開來。

IMG_9405

↓↓守護你的健康平安,是爸爸媽媽最大的責任。

孕婦健康手冊,爸爸媽媽可是按照醫師的指示,每一頁都精讀過了呢!

IMG_9364

↓↓媽媽的成長歷程,將來你也會經歷的。

媽媽的願望,就是把你照顧成如相片中媽媽小時候那般健康、肥嫩、可愛呦!

IMG_9378

↓↓在你專屬的小寢宮中,你可愛稚嫩的模樣,一覽無遺。

究竟,你像的是爸爸,還是媽媽呢?

IMG_9380

↓↓隨著媽媽肚子漸漸隆起,代表你也正努力成長著,一點一滴地佔據媽媽的地盤,

沒有關係,媽媽的肥肚,原本就是為你而生的啊!

IMG_9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