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心事】凡事放寬心,不需要太拘謹緊張,寶寶有自己的一套生存方式,順應自然,當個美麗快樂的孕媽咪!

到這週,懷孕時序已進入第23週,馬上就要滿六個月了,好驚人的數字呀!

肚子一天天地隆起,每天都覺得肚皮像是要被撐爆似的,同時也深怕肚皮快速擴張導致妊娠紋產生,

自從懷孕三個月後,我就很認份地天天抹擦妊娠霜,不可否認的,妊娠紋果然是每位孕媽咪心中最大的天敵。

 

 

是說,在懷孕過程中,我家老爺對我某些變化也頗有微詞。

他一直對我懷孕至今體重只增加2至3公斤相當有意見,婆婆也一直說我肚子好小哦!

之前就曾說過,整個孕期中我的食量一直很小,但是該攝取的營養素也都有盡量攝取。

幸運的是,還好我有一位支持我的產檢醫師,陳醫師說我這樣很正常呀,他不認為有什麼不妥之處,

寶寶並沒有因為我食量小而長的小哦,在胎兒各週發展常模中,寶寶還有點高過標準值哩,

也因此,護理師才會一直和我們說:「你們把寶寶養的很好哦!」真是美言了^^

我想要說的是,每個人體質真的不同,傳統年代婦女一旦懷孕就認為把自己養胖等於把寶寶養胖的思維應該要接受更新哦!

養胎養胎,其實重點除了胎兒應攝取的營養之外,更注重於嬰幼胎兒先天氣質的培養、個性的薰陶。

我認為這才是孕期中首要的任務,而不是一昧地進食補品,將胎兒養的肥肥壯壯,要知道,寶寶體型過大,對臨盆的媽媽來說可不是件好煎熬的事呢!

 

 

【胎動】每次胎動來臨時,都將成為造就我人生最美麗的動感時刻。

隨著週數增加、胎兒成長,寶寶的力氣越來越大,輕而易舉地在媽媽肚皮上留下小山丘的隆起印記。

把上衣掀開靜靜觀賞寶寶手舞足蹈就像在欣賞一部精采絕倫的動作片一般,

不需要嚮往電影院的大螢幕,我的肚皮就是最天然的放映螢幕;

不需要炫目的聲光效果,這是場精采的默劇,導演、編劇、主角都由寶寶一手打造,

我們只要靜靜欣賞,留有無限想像空間。

 

 

記得第一次感受到胎動,是在第16週的產檢日當晚。

那陣子後所感受到的胎動,幾乎都只有晚上吃飽、睡前才能感覺到(寶寶夜行性)。

這兩週以來,寶寶胎動次數越來越頻繁,越來越用力,一點都不心疼為娘的我呀!

早上睡醒可以感受到胎動(甚至可以說是被胎動叫醒);下午吃飽飽的照樣放風出來伸展筋骨;

晚上吃飽睡前還能繼續玩,直到寶寶自己玩累了為止,寶寶才會自己乖乖去睡覺。

剛開始我不太習慣,總是要等到寶寶玩累了、睡了,我才睡的著。

現在體力漸漸地不及寶寶,常常寶寶還沒玩累,媽媽已經累攤昏睡過去了。

 

胎動,他照三餐頻繁地出現。在孕期過程中增添了不少色彩。

老公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咱們寶寶有肌肉了!」

LEVEL-II_0020右耳  

咱家寶寶每天都在子宮腔裡練肌肉嘛......!

把媽媽肚皮當沙包練拳頭,三不五時拳打腳踢,照三餐在練的,很難不練出肌肉來呀!

招數花樣之多,已讓我不及一一列舉。老公現在也老是常過來撫摸肚皮,和寶寶輕聲細語的說:「寶寶輕點,媽媽會痛哦!」

我有點吃醋,為什麼老公對寶寶說話都這樣溫和,對我就很敷衍,我有預感自己將要失寵了我!

 

 

現在肚皮越來越明顯,走在路上終於有人能看的出來我懷孕了,而不再只是團肥油。

寶寶加油,努力長大,還有將近四個月,你就能出來見見不同世界,那是和你在媽媽子宮裡截然不同的景色,

你會看到媽媽的廬山真面目,會看到疼愛你的爸爸,還有許多和氣有趣的人們,玩具也不再只有一條臍帶哦!

雖然外面的世界很繽紛,但你還是得乖乖地待到長的夠大了再出來,千萬急不得,一步一腳印慢慢來哦!

LEVEL-II_0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