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07日,星期六,天氣晴。


一大早約莫七點,從台北出發,由公公開車,
我們要到高雄餐廳為補請婚宴試菜,
來到這家位於苓雅區的晶頂101海鮮餐廳。
由於我和老爺子都不是高雄在地人,
所以變成很多資訊來源都只能透過網路了,
關於菜色好壞、餐廳裝潢設備什麼的,
一切都只透過網友的分享而知。


在七月底的時候,我和老爺子已經先來場勘過了,
當時我們鎖定三家餐廳,一家一家去看,
最後還是由晶頂101海鮮餐廳勝出,
因為不論裝潢設備、場地、服務,晶頂比較符合我們口味。
真的很巧吶,我們台北的婚宴場地是晶宴,南部的婚宴場地叫晶頂,
整個要讓我們婚禮Bling Bling就是了吼!


由於公公非常重視菜色好與否,在事前就已經透過電話與晶頂主管討論菜色了,
東換西換,終於討論出一系列可能比較符合大眾胃口的菜色,
由於口味如何,完全是憑個人口感與喜好,因此我們決定南下高雄去試菜。


首先看到的是餐廳外觀,正對面就有提供住宿的MOTEL,
正好適合宴客結束後累得像狗狗一般的我們。


接著一系列圖片,都是當天試菜的內容和順序,右下角都有它特定的菜色名稱。
別看照片裡的拼盤,看起來沒有什麼,看倌吶!那份量超多的啊!
蝦球又圓又大顆、赤螺片也是份量多又大,很帶嚼勁呢!
拼盤上還有龍頭的雕刻,是用芋頭雕的,佩服!不過只有主桌才有哩!



龍蝦肉質相當紮實,烏魚子不像外面餐廳吃到的帶有濃重腥味,
腥味還是有,只是比較輕淡,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蠻怕這股腥味的,
通常都要沾上厚厚的醬油才能勉強壓過那股味呀!


這道魚翅,其實我不是很提倡吃魚翅的啦!
但公公婆婆和老爺子都認為這是必備菜色,
只好依他們啦!


說到這道花雕醉蝦,我只有一個字形容他「讚」!
真的不是普通大隻呢!(和柳丁片比較看看)
剝去蝦殼之後的蝦肉,還是肥美鮮甜的一大隻呀!
尤其是他濃濃的酒味,整個就對到我的胃口啦!讚讚讚!


鑽石麒麟魚,把整尾魚處理得讓客人們好夾好入口,
魚肉下方還鑲有豆腐呢!
為整個魚肉的口感大為加分哦!


這油飯吶!原本都是圓的,
但老爺子有特別交代請餐廳加量,
因此就變成很卡哇伊的心型啦!
這整道菜,我只吃了蛋黃,
紅蟳很吸引我,但是不敢吃,因為擔心全身過敏。
但光看這道油飯,應該都飽了吧......!


藥膳九孔是我最愛的一道湯品,
湯品中有藥膳味,我覺得很適中啦,
有些人很怕藥味的,應該也可以嘗試看看,
因為白蘿蔔非常甜,熬煮過後甜味都滲入湯中了,
因此藥膳味並不明顯哦!
至於吃起來口感並不會太軟爛,也不會過硬,
用入口即化來形容它,應該不誇張啦!


哦哦哦!這道烏蔘燒虎掌,是道下酒下飯的極品吶!
之前有看過網友分享,說這道菜的麻油味很重,
剛好犯了我們的大忌,因為我們都害怕麻油味,
因此和餐廳主管討論了好多次,最後是以蠔油來料理入味,
整個又對上我們的胃啦!


杭州無錫排骨,是公公&婆婆特別指定要選的菜色。
公公&婆婆說他們之前有到無錫去吃過正港的無錫排骨,
覺得口味非常棒,排骨也處理得讓客人好啃好收拾,
因此選定這道菜。
而晶頂的料理方式也挺不錯的,起碼醬汁有入味,
排骨肉也好處理,吃起來完全不沾手哦!


啊......這道鮑魚...
光是半顆鮑魚就讓我頭昏腦脹的鮑魚......。
超讚的啊!鮑魚好肥厚哦!是很美味,
但為何我只吃了半顆就暈啦?


百菇燉鳳凰這道啊,也是公公&婆婆指定要使用烏雞,
我其實不曉得原因耶,也許是烏雞肉比較鮮嫩紮實吧,哈哈哈!
這道我沒有吃,因為實在太撐了,所以整個打包回家啦!
但是聽公公&婆婆說,雞肉燉得很軟爛,但完全不影響口感呢!


噢噢噢!這個麻糬很好吃哦!
怕甜的看倌們別擔心,
因為它不是那種甜到膩的口味,
吃了一個還會想再吃第二個的哦!
不過在我們的補請婚宴上吃不到這道麻糬甜品了,
因為我們把它換掉囉,至於換成什麼...之後再揭曉囉!


最後一道水果大拼盤,還真的是很大一盤呢!
主桌的菜色都會有一些果雕的作品,
師傅就用西瓜雕成一雙天鵝的形狀,擺起來還蠻有fu的耶!


啊~整個吃飽喝足耶!
好久沒吃大餐囉!
記得在我訂婚宴那天,
桌上的菜是什麼我一點也不記得,
根本沒吃到東西嘛!
所以我很期待這次到高雄來試吃,
心裡暗下決定,要來個大吃特吃,
也不管公公&婆婆就在旁邊了,
填飽肚子優先的啦!


記得以前常聽人家說
「啊~那個海鮮餐廳一定吃不飽的啦!」
其實看倌吶,並不會耶!
在份量方面對於一整桌的客人來說,
其實是非常足夠的,就算沒得打包,
也絕對讓你吃得飽飽飽哦!


公公很喜歡吃飯時拍照,哈~
每次看公公&婆婆出遊回來的照片,
都一定會有在飯桌上合照的啦!
所以我們也不免俗地,就來幾張唄!





啊哈~這張一個不小心就把公公變成背景啦


結束試菜行程之後,我們跑到餐廳附近的老爺子外婆家去探望外婆,
是很想再把照片放上來,整個一口氣寫完,
但我實在懶了,下次再放唄!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看倌們口水盛一下啊!
arrow
arrow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