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我的婚宴中,所使用的婚禮音樂,
一定要趁還有記憶的時候趕快上來分享,
否則等到我腦容量超過負荷時,
一切都來不及了啊!


其實晶宴會館有提供現成的婚禮音樂,
但是對於凡事都想親力親為的新娘來說,
我還是想讓賓客們聽到做為一個新娘子,
為大家而精心準備動聽的音樂。


我是如何去找到適合自己婚禮情境的音樂呢?
放輕鬆,其實一點都不難,只是很麻煩而已啊,哈!


首先,我在Verywed平台及網路上蒐羅大眾網友的婚禮音樂分享文章,
打開Youtube網頁,輸入歌名一首一首聽,
打開魔鏡歌詞網,一首一首找歌詞、看歌詞內容,
只要歌詞內容有一句不好的字語,淘汰之~!
整個是非常嚴格縝密的處理過程嘛!


後來找到沒歌了,就持續利用Youtube,
在它的search頁打上和結婚可能有相關的key word,
ex:幸福、婚禮、結婚、甜蜜......之類的。
英文的也是一樣,盡可能打出各種key word,
不會的單字沒有關係,查字典就可以了,
看看會出現什麼歌曲,一樣就是一首一首過濾囉!


好啦!我知道我廢話很多,不多說了,趕快來看看有哪些歌曲唄!


對了!我還有將要播放的婚禮音樂大致上依婚禮流程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迎賓婚紗Slide Show
這是在晚宴開始之前,迎賓時,晶宴會播放我們的婚紗Slide Show,
所搭配的婚禮音樂輯。

第二階段是:進場音樂
在這部份我比較堅持第一次穿白紗進場要使用自己找的音樂,
第二次、第三次進場音樂則交給晶宴場控來決定囉!

第三階段是:用餐與送客配樂
用餐和送客配樂所準備的是一些比較親民的華語音樂,
讓賓客們在用餐時能暢開心情,輕輕鬆鬆吃頓大餐!


音樂的排序都是有感覺歷程的呦!
ex:相識→相知→相惜→相守。

接下來,就分享我所使用的曲目與youtube連結試聽囉!
(找得到連結的我一定會貼上,找不到連結的就請見諒囉...)


♬ 迎賓婚紗Slide Show ♬

理查克萊德門-夢中的婚禮(鋼琴演奏版)

永慶房屋廣告曲 - Spring In Pink
Bon Jon Jovi - You Had Me From Hello(一見鍾情)
Bad English - When I See You Smile
Martina McBride - My Valentine
布萊恩亞當斯 - Here I Am(為你而來)
Bon Jovi&野人花園 - Creepin' Up On You(情不自禁愛上你)
► 彭靖惠 - My Valentine
Another Level - From The Heart
Expose - I'll Never Get Over You Getting Over Me
Christina Aguilera - I Turn To You
Faith Hill - There You'll Be
Jason Mraz - Im Yours
Bon Jovi - All About Loving You
西城男孩 - My love
Richard Marx -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Cyndi Lauper - Ture Colors
Shanice - Saving Forever For You
Jim Brickman & Martina Mcbride - The Gift
張學友&黎晶 - In Love With You
西城男孩&黛安娜羅絲 - When you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
NeYo - Because of You
Shania twain - Up! - When you kiss me
Elton John -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Chris Brown - Forever
Westlife - I Wanna Grow Old With You(白頭偕老)
Martine Mccutcheon - Perfect Moment
Somewhere In Time-似曾相識(邁可森鋼琴 +小提琴)
Way Back Into Love
► 風潮白日夢 - 婚禮(林海&范宗沛)
Maksim 邁可森 - Claudine(克勞汀幻想曲)


♬ 白紗進場音樂 ♬

►Wagner - Wedding March 嫚版

其實我不懂嫚版是什麼意思,但是內容是鋼琴演奏版的,
前奏拉得也較長,讓工作人員有時間敞開婚禮會場大門。


還有一個很推薦的婚禮進場音樂鋼琴版,

是由一位香港人所演奏,目前作品只放在youtube上,
但她光是針對一首wedding march,就做了許多不同版本的變奏與變調,
卻不失味道哦!
可以在youtube搜尋
mirandaww6這個帳號,保證不會讓你失望,
但是要如何得到她的音樂,她有出自創的變調琴譜輯,可以透過網路購買,
但我比較希望的是能收藏她的音樂,若知道怎麼取得的朋友麻煩請告訴我呦~!




♬ 用餐與送客配樂 ♬

趙詠華 - 求婚
► 甲子慧 - 幸福滋味
江蕙 - 炮仔聲
順子&Ben - 我心動了
陳國華 - 想聽你說
► 劉畊宏 - 甜蜜柏拉圖
梁靜茹 - Tiffany
王若琳 - 有你的快樂
蔡淳佳 - 慶幸有你愛我
曹格 - 兩隻戀人
梁靜茹 - 我是幸福的
任賢齊 - 給你幸福
杜德偉 - 把你寵壞
許慧欣 - 愛情輪廓
陳小春 - 離不開妳
陳國華 - 把所有幸福都給你
劉德華 - 肉麻情歌
劉畊宏 - 幸福的距離
歐得洋 - 幸福車站
蘇永康&陳潔儀 - 愛的正好
永邦 - 你是我最深愛的人
任賢齊&徐懷鈺 - 水晶
李聖傑 - 親愛的
永邦 - 你還是我最深愛的人
許嘉凌 - 天天想念
劉畊宏 - 因為有你
錦繡二重唱 - 幸福
► 任潔玲&關德輝 - 婚禮
劉德華&彭佳慧 - 願牽你的手
陳小春 - 今生今世
劉德華 - 那一天
彭靖惠 - 下一站,幸福
► 劉若英 - 梔子花
許慧欣&許志安 - 戀愛頻率
游鴻明 - 夫妻臉
SHE - 老婆
歐得洋&蔡淳佳 - 小夫妻
劉德華 - 結婚進行曲
林志炫 - 愛我
辛曉琪 - 無名指的幸福
SHE - 我愛你
音樂鐵人 - 幸福快樂
梁靜茹 - 小手拉大手
曹格&徐若瑄 - I Still Believe
張學友&高慧君 - 你最珍貴
張國榮&辛曉琪 - 深情相擁
► 歐得洋 - 浪漫群島
許慧欣-幸福的味道
梅艷芳 - 親密愛人
鄺美雲 - 與龍共舞(粵語)
張學友 - 每天愛你多一些
錦繡二重唱 - 20年後的幸福
► 鄺美雲 - 與龍共舞(國語)
蔡幸娟 - 牽阮的手
江蕙 - 頭仔


以上。
準備了這麼多首歌,其實我一首也沒有聽到啊~!
只能自己回家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