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9. 老爺與夫人文定之囍【攝影師:Rev.輝哥】


滂沱大雨,依舊不停吶!

此時,老爺子家一行人已經來到我家門口囉!
車子抵達家門口後,新郎是不可以自行下車的,
要等到新娘家幼輩去幫忙開門才行呢!
下車之後還得塞給我老弟一個開門紅包。
老弟:「姐夫請下車!」
老爺子:「(拍肩)給紅包!」
老弟:「(暗爽ing)」


老爺子家所帶來的聘金、金飾由未來公婆拿著,
其餘的六禮、喜餅、頭尾禮部份,
則交由女方家人負責搬進家中客廳擺放。
然後就是請老爺子家依序入座囉!


在我們拼拼湊湊之下的頭尾禮,一直到訂婚前一天才搞定,頭很疼吶!


哈哈哈!左下那個交付聘金的畫面,

讓我想到,我曾經在老舊照片中看到我爸媽訂婚時,
阿公和外公拿著聘金盒拍照的畫面,是一模一樣的,
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呢!


【奉甜茶】

噹啷噹啷~
你準備好了嗎?新娘要來給你奉茶囉!
奉茶的時候,就要改口稱呼未來公公婆婆為「爸爸、媽媽」了。


老爺子家一行人共來了十多位,
其中十二位參與奉茶,因此,我就賺了十二個紅包啦(笑)!
奉茶到姨丈時,姨丈一開始先是很投入地唸了一些吉祥話,
後來還叫老爺子過來親了我之後,他才要喝茶吶!
不過不怕不怕,關關難過關關過,輕而易舉就PASS啦!


【壓茶甌】

很快的,新娘要出來收茶杯啦,
老爺子一行人需把甜茶喝光,然後將紅包捲起塞進茶杯裡,等待新娘收茶杯。
1個、2個、3個、4個... ... ...,一共12個,一個都不能少啊!




【踩高腳椅、掛手指】

人家說,新娘要坐得正,才會得人疼,因此從頭到尾我的背都挺超直的,
不過那高矮凳的高度不協調,好幾次我都差點翻過去,幸好本身腰功了得,
否則真翻了,那我怎麼見人吶!


準備給新娘的戒指需為一金一銅,用紅線綁起,象徵同心,
銅戒現在已可用鑽戒代替。
交換戒指的時候,新娘的手指要微微彎曲起來,不能讓老公戴到底,不然會被壓落底,
對於這點,我們可是一點也沒有這種困擾吶!
因為當初我們訂做婚戒時,量的戒圍是無名指的,但訂婚戴戒指是戴中指,中指戒圍相差太多,
就算真的想壓落底,也壓不下去吶!


戴完戒指後,由老爺子將金飾套組一件件地替我戴上,
首先是項鍊,簡單典雅的玫瑰花款式,是我們找尋許久的呢!





戴完新娘首飾,新娘交「官頷錢」給新娘。
後由新娘為新郎戴上首飾。


啊哈!我超愛這張的!
到這裡,整個訂婚儀式就算圓滿完成了,
至於稟報祖先、祭祖之類的事,
都是由家中長輩來完成。


儀式完成之後,一直到宴客之前的時間,就是讓我們大合照的時段啦!
首先登場的是我的福婆 ─ 嬸婆,看得出來她已經近六十了嗎?



◎快速前往 2010.0529. 老爺與夫人文定之囍【二部曲│宴客敬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