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4月30日,星期五,天氣晴


唉呀!說到這天,真的是人生中最瘋狂的一天啦!
老爺子和我最期待的拍婚紗終於到來了呢!
很多人在拍照之前都會憂慮、會緊張、會睡不著......,
很幸運地,這些症頭我都沒有耶!
拍照前一天晚上因為緊急去採買最後必需品,
因此回到家後弄一弄、整理一會兒行李,到一點多才入睡,
一整晚都睡得很好,也沒有蚊子來搗亂。


把鬧鐘調整在清晨五點半起床,也很準時地醒來了!
醒來的時候,外面下著大雨,心裡只覺得GOD!不會吧!我這麼期待的一天耶...
我們多麼希望能夠有藍天白雲的婚紗照呀!
看到這場雨,我的心都被澆熄了......。
還是迷迷糊糊刷完了牙、洗完臉,還是很努力地清點要帶的道具,
要出門的時候發現,咦!雨停啦!超開心的,只是天空仍然陰陰的......。
其實說道具也沒什麼啦!就是一些自己DIY的捧花和造型用的花材跟對戒而已啦(偷懶)。


跟蘿亞約好9點到達婚紗公司化妝,因為剛好遇到上班尖峰時段,小塞了一下車,
約莫9點15分我們才到達,當時已經有別人先化妝了,
於是我就先和造型師助理到更衣室去試穿禮服,
所幸一個月前量的三圍都沒有太大改變,因此所有禮服都還穿得下,不需要更改。


在更衣室裡,育臻先幫我貼Nubra(好羞喔!)、上身體水粉,換上第一套希臘式白紗再出去敷臉化妝。
沒有多久就開始上妝啦!
當天我有自己帶安瓶去耶!是由育臻為我上安瓶,雖然是保養用的安瓶,非上妝專用,
我還是沒有什麼感覺,因為一整天下來,太陽曬、風吹,都沒有影響我的妝感呀(慶幸吶)!


我的底妝是蘿亞王牌造型師 ─ 晼屏上的,GOD!
晼屏上妝的功力迅速又謹慎,不會因為趕時間而有所影響,底妝非常透亮呢!
我的膚質狀況不太好,但經過晼屏一番巧思後,瑕疵幾乎看不出來呢!


唯一只有一個問題,是我本身的問題啦!
那就是我的眼睛過度敏感,即使晼屏是用種睫毛的方式幫我貼睫毛的,
但大約種完20分鐘過後,眼睛就會開始不舒服,狂流目油,
睫毛也開始遇水鬆脫,導致雙眼都容易被扎到,
拍照的時候超不舒服的,小古也一直說我眼睛怎麼都睜不開...
啊就真的很難過啊...照片出來搞不好每一張都是淚眼汪汪的哩...


所幸妝化完了、禮服也換上了,大約中午12點準備出去外拍的時候天氣早已放晴,
外拍專用的九人座車車早已在蘿亞門口等待我們,
當天太陽超大的啊!我們開心極了!
所以小古就說,趁天氣好先上陽明山去拍。
第一站來到台北花卉試驗中心,熱情的司機大哥一整天下來都很貼心幫我開車門,
還不斷提醒我要小心裙擺之類的,真好,感覺就很像女王要出巡呀!
到達定點時我腳一蹦就跳下車,
司機大哥整個嚇到,說他沒見過穿著禮服動作還這麼輕盈的新娘哩!
之前在和小古溝通的時候有提到想到台北奧萬大拍楓紅,
但是拍照當天臨時決定不去了,因為要付入場費,又不曉得楓紅狀況如何,
不過小古仍然記得我們想要拍楓紅,
因此特地在花卉試驗中心找了一片有楓紅的樹林拍照,
這襲白紗,讓我整個像穿梭在花間的精靈呢!


拍完楓紅之後,來到了一條漫長的林蔭大道,好美!
小古叫我們停在原地,沒有他的指令不要動,
只見小古一溜煙跑到離我們起碼有十來公尺遠的大道彼端,
大喊著要我們牽著手邊走邊聊天,
傻傻的我們只能跟著做啦!
偶爾會叫我們停下腳步,拍我們牽手的畫面......。


離開花卉試驗中心前,來到了這個景點中,我最愛的景點 ─ 木棧道,
這木棧道也是許多新人會選擇的場景呢!
整個有蔓延的感覺,我希望和老爺子的感情能夠永遠蔓延,
因此特別指定要木棧道的背景融入婚紗照喔。


傍晚前,我們抵達淡水沙崙海岸,
這個海岸我一直沒有來過,本來一心只想要去白沙灣的,
也想到麟山鼻步道去拍攝,因為周董&小鎂「不能說的秘密」中就有在這裡取景,
沒錯,又是我愛的木棧道!
不過後來考慮到車程的問題,就忍痛放棄啦!


一來到沙崙海岸,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狀況,
GOD!起碼有十來對在拍婚紗照!!!
偉哥說這是小case啦!還有更多對的呢!
整個沙灘像是在開Party一樣哩!


在海邊這場景,搭配的是游s貼心為我挑選的藍搭紫雪紡紗晚禮服,
是我好愛好愛的一套呢!唯美的藍色搭上浪漫優雅紫,整個很啵棒!
很期待拍出來的感覺啦!


小古:「哥哥,眼睛看妹妹。」
小古:「老婆,身體靠近老公。」
小古:「老公,你外套脫下來給老婆穿。」
小古:「妹妹,妳怎麼啦!來!笑開一點喔!」
小古:「妹妹加油啊!照片是你們的!」
.........。
整個過程裡,小古不是叫我們哥哥妹妹,就是叫我們老公老婆,
這是他最常使用的稱呼了!
他也很貼心,會隨時注意新娘的狀況,
就不希望因為新娘因為小狀況而影響拍攝效果,
真的,小古沒拿相機的時候,真的是個很貼心的人吶!


這天的景點安排大致上是如下:
第一站 ─ 台北花卉試驗中心
第二站 ─ 我不知道名字的瀑布
第三站 ─  硫磺谷
第四站 ─ 淡水小白宮
第五站 ─ 真理大學教堂
第六站 ─ 沙崙海岸
第七站 ─ 棚內


拍完海邊的場景,差不多要天黑了,於是驅車回到蘿亞,
路上有點小塞車,回到蘿亞時已經七點多了,
小古在回程路上就說了:「今天要拍到12點多了!」
起初我還不信呢!因為棚內只剩一套白紗和一套晚禮服而已呀,
才不相信二套禮服要拍到凌晨。
之後我發現我錯了,晼屏和我說,小古拍到凌晨是自然現象喔!
他對白紗的拍攝更是吹毛求疵,
我的白紗兩個造型,拍了二個多小時!
你沒看錯!真的是整整兩個多小時啊......!
但白紗是整個婚紗照中最經典的代表,辛苦一點是值得的啦!


最後一套禮服,是合身版改良中國風旗袍,外層有精緻的串珠刺繡,
由於是合身版,走路只能小碎步啦,也是我很愛的晚禮服!
背後幾乎整個是露背的,有荷葉邊細肩帶。
這個造型和之前所有造型較不一樣,
上了煙燻妝,感覺比較成熟一點,
感覺小古在拍這套時,比較重視我的肢體展現,
為了求身形完美,我整個腰都快扭斷啦!


這個造型結束後就大功告成了,
時間已經接近凌晨一點鐘,偉哥負責幫我拆掉頭飾,
還有把捲捲的頭髮梳開(因為晼屏在我最後一個造型完成後就離開了),
弄完頭髮,我們收拾行囊,準備回到現實世界中,完成了當一天王子與公主的心願!


因為之前準備給攝影師小古的功課還算詳細,
因此小古很快便知道我們想要與不想要的風格,
拍照當天其實該說順利嗎?我也不敢這麼狂下妄語,
只是面對要求很嚴格的小古,我偶爾也會有點不知所措,
害怕自己無法達到他的要求,畢竟我是真的相信他的專業啊!
不想因為我個人的緣故,毀了我的婚紗照和他的作品......!


不過和小古相處一整天下來,會發現其實他本人挺幽默的呀!
私下是很愛說冷笑話的人,但不曉得為何,一拿起相機就整個職業病上身,
變得超級嚴格呀!也因為如此,他才能為每對新人打造完美的婚紗照呀!


在造型的方面,我很喜歡晼屏的巧手呢!
在外拍時我也有請造型師跟外,是Echo,
她的造型我也很愛,都相當合我口味,
人也都相當好溝通,不會有太多自己的意見......,
當然啦!在外拍的時候,Echo也是很細心地照顧我的造型,
因為貼假睫毛超級不舒服,她也是時時刻刻在一旁注意我的狀況,
真的是很貼心的一個團隊啊!


攝影師小古有一位助理,我都稱呼他偉哥,
是很幽默又搞笑的一位......大哥哥吧哈哈哈!
很愛趁我們拍照被小古定格的時候,
在旁邊逗弄我們,引人發笑。
其中我的白紗有一個造型是典型的包頭,
偉哥說這種包頭很像夜市人生裡的方恰恰,
所以整晚在棚內拍照時,他都一直在旁邊大喊恰─恰───
小古好像也很習慣他這樣,完全隨他去呢!


更可惡的是老爺子一直跟小古和偉哥說覺得我像天下父母心裡的縣長夫人......,
整個晚上也是一直叫我縣長夫人啊......整個快被搞暈了,
但也還好有他在旁邊炒氣氛,不然我們這樣拍一整天下來,真的會累會想睡覺耶......!
其實在棚內拍攝的時候還蠻輕鬆的,因為偉哥會在攝影棚裡放音樂,
而且還是很熱鬧的音樂哩!


這天,我們拍照拍到凌晨12點半吧,
時間怎麼過去的我真的不曉得哩!
只覺得這天好像在上瑜珈課一樣,舒活筋骨暢通血筋這樣......
無論如何還是結束了一整天又累又開心,長達12個鐘頭的拍照啦!


回到家已經一點多,累爆了,還要洗我那顆硬邦邦的頭,
先用潤絲洗一遍,讓頭髮滑順一點,
再用洗髮精輕輕搓揉按摩,
我洗了兩次,再加上這幾天天天洗,
一直到現在頭上都還有那噴霧的味道,
一副還是沒洗乾淨的感覺,
看倌啊!新娘子真的很辛苦的啊......


至於拍照,一般新人都會去花店或花市請人配捧花,
老爺子和我在這方面比較搞剛一點啦,
想自己去花市買花材回家DIY,
然後看著雜誌自己做一束捧花出來,
我們感覺都很不錯喔!當天在場的攝影團隊也都很喜歡我們的捧花作品,
不過沒圖沒真相,等到照片出來之後再讓大家瞧瞧我們親手DIY的捧花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