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07月26日,星期二。

老爺家頂樓前方有一片野園,說它是野園一點也不奇怪,為什麼稱它為野園呢?
因為在這片野園裡,奇奇怪怪的蔬菜水果花草樹木都有。
特別的是,除了少數幾株人種的之外,其餘都來自於四面八方,
可能是鳥叼過來的,也可能是跟著風吹過來,在土裡紮根的......。
anyway,在雲朵密布,看起來馬上就要下雨的午後時分,
趕快幫婆婆把她喜愛的花花草草給拍起來囉!


桃紅色的小花,是婆婆喜愛的花之一,老實說我們都不曉得它是從哪裡來的,
也不曉得是什麼品種的花,有點像菊花啦!
只是在某一天發現它開得相當旺盛,尤其在雨後盛開的花朵更美!











既然說是野園,怎麼能忽略這落地生根大王的浦公英呢?
第一張是不是浦公英的孩子我不曉得,只覺得很mini卡哇伊就把它拍了下來,
但第二張總是了唄





在水泥牆上也佈滿了爬牆虎,就快要延伸到地板上了呢!



這小盆栽很明顯是自己種的了啦!
是發財樹,本來放在房間裡的,但長得不茂盛,於是便移到外面去曬太陽了,
剛開始它不習慣強烈的日照,還熊熊乾枯掉了呢!
後來雨水下得較充份了,它也就茂盛起來了!
只是很納悶那葉子到底是誰啃的,又不是蔬菜葉,好吃嗎?





最後是公公種的幾盆地瓜葉。
某天停車場地主和公公說:「我菜園裡有很多菜,想種什麼可以自己拔回去種。」
於是公公就摘了幾葉地瓜葉回來,很直接的栽種在土裡,
一開始我還很不看好,覺得怎麼可能這樣就種得起來,
沒想到我錯了,原本的幾根地瓜葉,現在已經長成這般茂密狀了,還攀到地板上去!
而這也是不到二週之前的事而已呀!佩服!



下大雨了,今天就先介紹到這啦,我要去忙其它事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