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時間不停歇地流逝,很快地,懷孕週期已經來到第十五週。

 

這週開始,寶寶已經發展完整的聽力,能夠辨別子宮內與外界的聲音囉!其實早在知道懷孕後,就很常和寶寶對話囉,發生了什麼事、要做什麼、要去哪裡、好心情......都會一一和寶寶分享,老公三不五時也會跑來摸摸肚皮、隔著肚皮和寶寶對話,但他個性比較木訥,柔情之語總是難以說出口,常常都只有叮嚀寶寶:「寶寶,要乖乖待在媽媽肚子裡面,健健康康長大唷!」同時,這也是老公對寶寶最大的心願與期待。

 

平時,也讓寶寶聽聽古典樂,旋律與節奏的起伏能夠刺激寶寶的多元聽力發展,有助於寶寶辨識外界不同的音源。尤其寶寶在子宮內會受到羊水的波動影響,對外界聲音辨別比較來的模糊,因此適當的節奏感是能夠助於刺激聽覺連結的。偶爾也聽聽柔美的鋼琴樂,享受周遭唯美氛圍的薰陶。我深深相信,優良的胎教的確能夠影響寶寶的先天氣質與個性,所以也特別注重性情陶冶這區塊,希望寶寶將來的個性能夠中庸適宜,不要像媽媽過HIGH,或像爸爸過於溫吞啊!

 

這幾個月來,我的身體變化一直都是很微妙地進行著。除了最開始的食慾不振與嘔吐感外,其實過了懷孕第一階段(三個月)後,那些症狀已經漸漸散去。緊接著發展的是,雖然食慾逐漸好轉,但仍然無法吃太多,吃太多的後果就是引起胃灼熱與燒心感,許多食物擺在眼前卻要硬克制意念不去過量攝取,對孕前好吃的我顯然是此生最大的考驗啊。而且懷孕初期有一陣子,我超愛吃垃圾食物,例如雞排等炸物(對不起,我掌嘴!我不該!),但因為克制的不錯,就也只是偶爾解解饞,並沒有常吃。只是到了中期之後,對油膩食物反而感到厭惡,煎的炸的一律排斥,也不愛那股油味,因此中期開始即恢復正常軌道,盡量以攝取清淡的食物為主。令我納悶的是,整個孕期只有短短十個月,竟有如此千變萬化的轉變要適應,為娘真的不容易啊!

 

打著打著,突然又升起一股好想吃景美夜市巷仔內米粉湯的念頭噢!念好幾天了,不過最近颱風來襲,天氣不太好也就沒去了,希望今晚別再下雨,讓我去嚐嚐米粉湯的美好滋味吧!

對了,我家體重計不知是壞掉還是怎麼的,為什麼懷孕後量的體重一直不會變啊!?我不是應該要開始變重了嗎......。

 

寶寶,下週五08/10(五)是第二次產檢囉!你快樂嗎^^

爸爸媽媽超級迫不及待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