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記錄完端午節回娘家大吃一頓的部落格文章後,我渡過了一個此生難忘的夜晚。

 

那晚吃完晚餐,就發現我的肚子不對勁,為什麼一直在翻滾、一直灼熱著,尤其是胃最不舒服,翻騰的感覺讓我想吐但吐不出來,也完全沒有想拉肚子的感覺。不過也沒有多想什麼,於是懷抱著這股不適感沉沉睡去。

 

大約是半夜一點半左右,被一股急速奔騰而來的腸胃翻絞給痛醒了,下意識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衝到WC去。很快地得到了暫時的舒緩,不過腸胃仍然有稍微的不適感,因為實在太想睡,也就忍著沉沉睡著。

 

一直到了四點,再次被那腸胃翻絞的刺痛感給驚醒,這次沒有快到讓我能馬上衝WC,而是一陣陣不斷地翻啊滾啊,讓我躺在床上起碼有半小時都在抽筋吧!超級痛的,又沒辦法立馬獲得舒緩,大約過了半小時之後才漸漸有感覺,起身奔向WC去。結束後又在床上緩了半小時才再度睡去。

 

整個晚上,睡夢中隱隱約約都能感覺到腸胃千軍萬馬奔騰著,再加上衝WC的折磨,根本無法好好入睡。

一直到今天,每次到了晚上,都還能感受到腸胃偶爾的反動,我也不記得自己吃了什麼,最近除了回娘家吃大餐之外,平時我都吃的少、吃的清淡,但我爸的菜吃了好幾年,不可能吃不習慣啊!反正這種現象似乎每隔幾年都會來一次,通常是拉完肚子之後,再痛個一週就自動痊癒了,所以我也沒有太去在意它。只是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覺得睡眠重要的時候,對於半夜被驚醒拉肚子的不滿度會越來越高,而且會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就好比半夜睡覺聽到枕邊人在打呼,會想呼他一巴掌的那種感覺。你知道我在說你吧,老公!

 

 

 

好吧,來談談懷孕與寶寶的事吧!

 

記得一開始檢驗確定懷孕後,我會很細心地去感受身體上、子宮裡的任何變化。那段期間,也許正好是子宮開始擴大版圖的成長期,因此常常能感受到子宮被拉扯、轉動、滑動的感覺,我也提過,那種感覺會讓我真實地感受到在我身體裡有個不可思議的小生命正成長著。然而,隨著週數越來越大,至此週已邁入第十週,而在六月份開始正是我準備南征北討的教師甄試大戰,越來越忙碌的生活,讓我無法仔細去感受小生命的一舉一動,到今天我才發現,已經記不起是這週還是上週開始,沒去好好感受肚子裡的變化了。也許是最近重心都在考試,因此忽略寶寶了?這樣真的很不應該啊!我知道我要以寶寶為重的,可是坦白說,我也放不下心中那股得失心啊......。連日來的疲累,使得我身心壓力越來越沉重,而現在背負著新生命的我,更是讓這份疲累感加深加重!

 

我想我真的累了吧!但抱怨完還是得振奮精神重新提槍上陣,否則戰敗的永遠都是我。

 

寶寶,你能為媽媽做的事,就是好好地在媽媽肚子裡長大,星期五產檢時,有精神地和爸爸媽媽打招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