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與老公交往九週年紀念日(5.11)當天得知懷孕後至今,已將近三週了,寶寶在此週邁入第六週。

 

這些日子以來,食慾、胃口產生與過去極度反差的變化。以前愛吃的,現在一看到就沒胃口;以前刻意控制不碰的食物,現今反而成為我的心腹。懷孕前喜歡吃自己煮的晚餐,現在根本一點也不想自己動手,即使偶爾下廚了也不想吃(老公還是得吃啊)。過去我真的很愛吃白米飯,愛吃的程度是可以不必配菜就解決一碗白飯,現在看了白米飯都要退後三步,因此,得知懷孕至今起碼已有三週的時間,也就是說我有三週的時間沒有再碰觸過白米飯了。

 

以前我總是會克制自己盡量吃自己下廚的餐點,現在反而是超級喜歡吃外食,更愛重口味的食物,明明知道不能這樣吃的,但真的好難忍耐,所以最後演變成真的想吃重口味的時候,寧願多吃一些水果,用水果來止飢止渴。心裡很明白這樣是不對的,飲食必須要均衡且不挑食,想的是一回事,食物呈現到面前卻又是另一回事了。

 

況且,因為子宮正在努力長大中,腹腔中的器官為了適應子宮成長的速度,位置排列方面會有些錯位,導致我消化不良,一不小心吃太多,還會有胃灼熱感及燒心感,亂不舒服的,吃太多的後果則是,晚上要準備翻覆到天亮了,根本就別想要睡好嘛!

 

沒有食慾,偶爾的害喜加上擔心吃太多造成胃不舒服的種種原因之下,現在我能吃的食物實在是少的可憐,居然是靠唯一的水果撐場面,想到寶寶也連帶著受影響,心裡就覺得好難過。最近老公弄了一鍋鮭魚頭湯,平時不曾下廚的他還為了這道料理特地上網查食譜,在我不舒服的時候自己料理好了,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吃,老公也是很實在用心的在準備著。我並不排斥這種大型魚類的味道,所以還能吃的下,只是無法一次吃太多,只能分成少量多餐進食。想到前幾天老公也煮了吻仔魚粥,我的天啊,鍋蓋一掀,吻仔魚的味道竄出來,整個人忍不住摀著嘴跑到廁所去乾嘔,超可怕的那味道......,後來那吻仔魚粥我一點也沒碰,還讓老公在吃的時候不要拿到我面前吃,最後整鍋被老公解決掉了。我從前,也特愛吃吻仔魚粥的呀!懷孕前也有很多特愛吃的青菜,現在則是一聞到味道就受不了,再也吃不下去。奇妙的是,目前為止對於豬肉、雞肉、羊肉、牛肉類的料理,都還沒有出現過不舒適的症狀耶!老公說我不愧是肉臉的,可能從小吃肉吃習慣了吧,我家餐桌上三不五時就有控肉,我爸超愛的,我也超愛!現在一想起控肉就又想家了,好想奔回家吃好料的噢。

 

自從上週五回診照寶寶心跳,被陳醫師千叮萬嚀交代我行動要有孕味點之後,每當我在做任何動作之前都會思考:「這樣很有孕味嗎?」,走樓梯時輕步踩著階梯,也會問老公說:「這樣走路/這種姿勢有沒有很有孕味?」雖然常常被撇眼,但我還是很喜歡黏著他問東道西的,懷孕之後,好像比之前更依賴老公了,辛苦你了老公,啾咪。

 

以上,這段日子以來的種種不適,希望可以隨著時間增長而速速消失,我想要趕快恢復正常,讓自己和寶寶都能獲得均衡的營養,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幫寶寶做的事了啊!

 

值得慶幸的是,自從上週末出血較嚴重的症狀過去之後,這禮拜已經過了五天,都沒有再發生出血的情況,這倒是讓我安了不少心,再怎麼樣不舒適也都不想看到出血,哪怕只是一點點而已。昨晚婆婆炒了一些菜到樓上來,還拿了一些水果,無奈啊除了水果之外,其餘的食物真的很難去碰觸它,但還是有扒了幾口啦,擔心被老公唸,也擔心寶寶營養不良,孕期的不適真的讓人難以招架,總是告訴自己說:「加油!再撐一陣子就會好轉的。」一直設法讓自己保持在樂觀心情的最佳狀態下,母體情緒是非常容易影響胎兒發展的,這點可不容小覷,我會持續努力,撐過最難熬的第一妊娠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