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5│6W-0.7cm(2)

===============

週數:5週

身高:0.7公分

===============

 

 

 

呈上與寶寶第一次見面的見面禮 ─ 超音波照片一枚。

 

來向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Say hello囉!

 

 


今日,是我們引頸盼望的好日子,因為我們即將到醫院,和肚子裡的小生命做第一次的見面會,緊張、興奮的心情全顯露在臉上,一點兒也藏不住。

中午和老公吃完飯後,就迫不及待直奔仁愛院區,那時候也才不到一點半,報到時間都還沒開始呢!

跳過中間等待時間,進入診間向陳醫師打過招呼後,陳醫師示意我躺上腹部超音波診療床,第一次總是新鮮的經驗嘛,站在床邊不知該如何是好,幸好在護理師的協助完成,陳醫師拿著超音波探測棒塗上一層透明膠狀物質,在我肥肚皮上滑呀滑的,那膠狀物質超冰的,碰到肚皮時我還銼了一下。滑過來滑過去,似乎是因為週數太小,超音波照不到胚胎,陳醫師就說:「要照陰超哦!」我腦子從此後瞬間發白,一陣陣的放空襲捲而來。不過我瞭解這只是很一般的診療啦,總是逃不過的,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快,幸好那陰超診療室光線很微弱,也都有拉簾遮住以免尷尬。後來我就沒想那麼多了啦,就豁出去了嘛,一切都是為了和我們的寶寶見面,一切都是為了寶寶,有什麼難的倒我的呢!

 

照到胚囊和胚胎的時候,我好開心噢!寶寶很小,陳醫師推估目前約有五週大,寶寶身高有0.7公分,也可以照到微弱的心跳,哎噢怎麼這麼古錐啦!小小的、輕輕的柔柔的你,一開始就這樣惹人憐愛。

只不過,還是看到陳醫師語重心長的說,胚囊形狀(寶寶蓋的溫暖小屋)有些角度看起來有點凹陷,一般應該要是圓的、卵型的,因此照完陰超回診間,就被陳醫師給重重地叮嚀一番了啊。

陳醫師問我說:「妳是不是閒不下來的人?」我點頭。陳醫師接著說:「記得上次妳來驗孕時有提醒過妳,能休息的時候就一定要讓自己休息,坐著也好,能平躺當然更好,但是絕對不能讓自己太過於忙碌,也千萬別提重物。」我沉默仔細地聽著陳醫師的叮嚀,不敢回話,因為其實驗孕後,我真的以為我所做的休息就是休息、就是真的對寶寶好的休息,但沒想到休息沒那麼容易啊!陳醫師還說:「想做家事的時候,例如洗衣服,可以把衣服分成一小籃一小籃的,一次洗一點就好,不用一次洗太多。」陳醫師此話一出,我好訝異,陳醫師好居家哦!這樣仔細的居家型叮嚀都說出口了哩!陳醫師真的做了很多提醒與建議,我想醫師們都不樂見寶寶有任何的不適,在陳醫師這樣用心良苦的囑咐之下,我真的感到無地自容了,決定和老公好好地重新討論各自在家中的定位與互相擔待的事項。

 

結束診療,向陳醫師道謝後,便拿著批價單到一樓繳費,繳完費,老公拉著我到大廳的椅子坐下,老公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騎機車載妳的緣故,才讓寶寶屋子蓋不好,以後還是不要載妳好了,能搭捷運就搭捷運,起碼比較安全一點。」我沒有說話,可是看著老公的表情,實在好心疼,我明白不是老公的問題,因為其實老公在知道我懷孕後,對我的行為舉止一直都相當注意與小心,騎車載我時更是慢到不行的慢啊,要經過閃不掉的凸起物時,根本就是用腳撐著地板滑過去的速度啊,台北市又一天到晚在鋪路,東一塊西一塊,難免的嘛!只是我也曉得我真的不太適合再用騎乘機車,甚至是讓人載了,因此接受老公的意見,從此後改搭捷運,外出也改成老公開車了。但老公,真的不是你的問題,不要把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你這樣讓我很心疼耶!考試壓力大也是一塊重要的癥結點吶!!!(吼)

然後,我們就快樂的騎車回家了......。

 

以上,是今天奇妙的看診經驗,但這還不算產檢,陳醫師約了6/29,也就是寶寶大約10週時做第一次產檢,又要再等一個月,又開始了披荊斬棘的難耐等待時刻。不過也好啦,再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好好養胎,讓寶寶慢慢把溫暖小屋修補成卵型,寶寶加油哇!你外公可是技藝精湛的房屋建造師(台:土水師父)耶!不能漏氣噢!

 

現在每天老公都隔著肚子對寶寶說:「寶寶加油哇!」,當我不舒服時也會叮嚀寶寶說:「寶寶不可以這樣,對媽媽好一點!」、「寶寶不要讓媽媽身體不舒服!」不然就是搓著我的肥肚皮說:「寶寶,在裡面要乖乖。」,是心理作用還是怎麼的,很奇妙的,不適感通常就會消失,寶寶,你這乖孩子,從小就這麼懂事,怎麼教人不疼你呢!

 

因此這個假日,除了上市場採買包水餃的材料之外,我一直都待在床上,超不習慣的,三不五時就想站起來走走,真的是坐不住也躺不住。幸好有老公多擔待家事,才能讓我有充分休息的時間,總之,寶寶除了小屋形狀有點凹陷需要修補外,其餘一切正常,感謝老天,讓我們擁有寶寶。

接下來的日子,要好好替寶寶修補屋子囉,拿出你的真本領,遺傳外公的好手藝,建造完你的溫暖小屋吧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