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得知寶寶降臨我們倆人世界的第六天,還要再過八天,才能到醫院檢查寶寶心跳,這幾天下來內心不斷的煎熬,老公和我都在幫寶寶精神喊話,希望寶寶一定要讓我們聽到你雀躍的心跳聲。這是目前為止爸爸和媽媽對你最大的期盼,只要你健康、平安,這是普遍為人父母都冀望的,很平凡的字眼,在我們心中卻是最不凡的希望。

近日開始控制自己的飲食,任何重口味有刺激性的食物都拒絕碰觸,即使都快要貼著人家玻璃櫥窗流口水了,也謝絕美食進入嘴裡。第一次懷孕的感覺總是新鮮的,為了協助寶寶杜絕外界一切汙染,這是我能保護寶寶最好的方式。我也改變生活作息,以往總是過了十二點才「準備」要睡的我,晚餐後休息片刻也速速淋浴,早早就準備上床睡覺了。因為懷孕的關係,子宮開始被撐大,打破我從前總是能一覺到天亮的優勢,讓我每天半夜總是得起床解尿。因為早睡,也變的早起,最誇張的一次還是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記得那天還搶到阿摩線上測驗的第一位打卡者呢。

 

目前為止,寶寶都相當體諒我的生理狀況,總是貼心的沒讓我有任何不舒適的感覺,沒有我最恐懼的害喜,頂多只是變得嗜睡、容易肚子餓,我想那也是寶寶提醒著我,該休息了、該吃飯囉!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安安穩穩的沒有其餘罣礙。只是在懷孕的過程中還有一點讓我較難克服的是,孕婦體溫會比懷孕前還要高漲,我記得懷孕前的體溫都只落在36.1度左右而已,但懷孕後狂飆到36.9度,整整都要飆升一度了,每天我都向老公喊我好熱,去碰觸老公身體的時候都覺得好涼快,他皮膚總是涼的嘛!尤其在天氣如此炎熱,進入夏日之際,對於我這種原本夏天怕熱、冬天怕冷的奇異體質來說,身體溫度的飆升是讓我最無法忍受的,無法耐熱的我,今年終於忍不住打破記錄,提早把冷氣開下去了,為了讓寶寶和我都舒適一點,只好請大家多擔待了。

 

懷孕的感覺很奇妙,目前我們還不曉得寶寶有多大,要等到下週去照超音波由醫師推斷才能揭曉答案。有時候會感覺到下腹部有抽動、滑動的感覺,我都幻想著那是不是寶寶在玩耍,可是按照自己大略的推算看來,寶寶這時候應該還沒有成形呀。那種滑動的感覺會讓我感到特別溫馨,彷彿是感受到寶寶真實的存在一般,我可以和寶寶有互動,和寶寶有對話。

 

寶寶的來臨,讓我重新為自己的身份做了一番檢視,從為人妻的角色,昇華成為人母的角色,勢必會有許多不習慣不適應的小地方,無論如何都要堅強勇敢面對,才有能力捍衛自己的家庭與保護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